南充拼团购房10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重磅定调!2024重点满足房企合理融资,房地产支持政策有望大幅加码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45:21

来源: 南充房地产

分类: 政策法规

198次浏览


每年3月5日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在这天公布,对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回顾,并对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部署,其中关于房地产行业走向也基本定调。

“优化房地产政策,对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一视同仁给予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标本兼治化解房地产风险”、“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等成为2024年房地产工作重要方向。

对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一视同仁给予支持,民营房企融资压力将得到很大程度缓解,楼盘烂尾的风险被进一步控制,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购房者利益,也让市场对于楼市未来拥有更多信心。

此次还首次提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今年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会有“大招”,且有一些制度性方面的突破和创新。

限购政策进一步松绑

减少限制性措施,一线调控趋松、二三线全面放开。

北上广深杭蓉等城市“四限”均有再松绑空间,另一方面,信贷、财税等方面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支持居民购房。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2月降准和超预期幅度降息体现货币政策靠前发力特征,在经济增长、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等诉求下,年内降准降息仍然可期。

业内人士表示,若各项政策及时调整到位,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出现趋势性回暖,这将结束行业约三年的下行周期。不过,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住房不炒”主基调,强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

中长期来看,新型城镇化仍将为住房需求提供重要支撑,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帮助新市民落户安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都有助于拉动购房需求。注重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预示着未来房地产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向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成渝等核心城市群以及都市圈集中。


关注南充楼盘网 了解南充新房南充房价走势、南充房产资讯 掌握南充楼盘实时资讯


推荐阅读:

顺庆区人气楼盘书香门第周边有没有商场?走进它的”真面目“!

3月南充好房选择有哪些?看完你就知道了!

高坪区人气楼盘江宇名都周边配套如何?楼盘综合测评

责任编辑: Charo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