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5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进一步认识做好房地产工作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35:13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1次浏览


何立峰郑州调研房地产 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月14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13日至14日在郑州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认识做好房地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目按时建成交付,切实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稳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何立峰先后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惠济区多个在建房地产项目,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同项目单位、地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商品房建设、融资和销售情况,调研需解决的共性问题。随后,听取当地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和保障在建项目交付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立峰指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抓好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三大工程”建设,抓紧解决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实的堵点卡点,加强在建项目监管,保障项目融资,确保建设质量和按时交付。要健全合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制度,“能进尽进”。对纳入“白名单”的项目,金融机构要优化贷款审批和发放流程,加快放款速度,支持项目建设竣工。对暂不符合“白名单”要求的项目,抓紧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开发贷款和预售房款,要优化账户管理和资金监管,确保封闭运行,严防违规挪用。

何立峰要求,中央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细化相关政策,加强协调指导。城市政府要坚决扛起维护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用好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因地制宜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金融机构要切实落实相关政策,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房地产企业要落实防风险、保交付的应尽责任,加快发展模式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发布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4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六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内容,将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链条废弃物循环利用、标准引领等四大行动,进一步释放投资消费潜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明确将进一步放宽广深两市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根据《方案》,到2027年,广东工业、能源、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重点行业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环保绩效达到A级水平的产能比例大幅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报废汽车年规范回收拆解量80万辆左右,二手车年交易量超400万辆,废弃电器电子年回收拆解处理量达1000万台(套),再生材料在资源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回收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广东将推进工业领域、能源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加快建筑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推动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领域设备更新。同时,教育教学、文化旅游、医疗等领域的设备设施也将迎来置换更新、迭代升级。

《方案》提出,广东将通过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方式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升级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让消费品以旧换新落到实处。

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为此广东将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和车辆安全环保检验标准,依法依规淘汰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方案》表示,鼓励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例,合理确定汽车贷款期限、信贷额度。鼓励银行机构出台支持老旧货车更新的贷款政策。

《方案》明确,用好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和中央财政专项贴息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的支持。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引导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

《方案》特别提到将制修订废旧家电、二手电子产品、报废汽车、废旧动力电池、退役光伏风电等回收利用标准;扩大“湾区标准”清单和“湾区认证”项目范围,强化“一带一路”绿色标准合作,助力再生资源产品、再制造产品、二手商品走出去。

央行在江苏南京、苏州召开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

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召开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强化与各部门、各行业协同合作,督促在苏金融机构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动优化支付服务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江苏省副省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苏省是全国的经济大省,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适老化服务有需求,做好优化支付服务工作对提升人民幸福感、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意义重大。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付便利化工作,全省各行业主管部门与当地人民银行协同发力,南京、苏州两个重点城市在重点场所、重点商户外卡受理以及外卡取现、外币兑换等方面进展明显,老年人、外籍来苏人员旅游、工作、生活、学习等支付服务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商务、文旅、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攻坚克难,优质高效完成任务目标;在苏金融机构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推动银行卡受理改造、完善现金使用环境、优化移动支付和账户服务,不断丰富支付服务供给,着力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进一步弥合老年人数字鸿沟、实现国内国外支付服务的无缝对接,更好保障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的支付选择权。

江苏省、苏州市相关政府部门,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司局及江苏省、苏州市分行,部分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行业企业负责人参会。

广东截至3月底83个白名单项目获得贷款发放 总额为119亿元

4月14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于下午联合召开了全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通报了截至3月底的“白名单”项目贷款情况。

据了解,广东全省提出的白名单项目中,共有177个项目获得了银行授信,总额达到524亿元。其中,83个项目已经成功获得贷款发放,总额为119亿元。

在已获得融资的项目中,民营房企和混合所有制房企项目分别占据了86.5%和86.9%的比例。


关注南充楼盘网 了解南充新房南充房价走势、南充房产资讯 掌握南充楼盘实时资讯


推荐阅读:

热门新房科兴·印月湾周边交通便利吗?实地看房一探究竟!

鸿通文德·中央大境 | 匠心交付,延续高品质的价值传奇

南充蓝润·春风屿湖项目位置好不好?容积率高不高?

责任编辑: Charo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