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4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2024年1月全国法拍房挂拍10.04万套,同比增长48.2%

发布时间: 2024-02-22 10:29:2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分类: 国内动态

138次浏览


01

2024年1月中指法拍数据监测:355城法拍房交易走势

中指法拍数据库监测2024年1月,全国法拍市场挂拍各类法拍房源10.04万套,同比增加48.2%;其中成交约1.27万套,同比增加18.3%,整体成交率12.63%。相比2023年1月挂拍的6.77万套;成交1.07万套,今年法拍挂拍量、成交量均有提升,法拍房市场热度继续升温。

图:2022年—2024年1月全国355城法拍市场挂拍、成交趋势

2022年—2024年1月全国355城法拍市场挂拍、成交趋势

各物业类型法拍项目中,1月份全国成交12692套,成交总金额273.1亿元。其中法拍住宅挂拍5.14万套……

表:2024年1月法拍房挂拍套数及成交金额(单位:万套、亿元)

2024年1月法拍房挂拍套数及成交金额(单位:万套、亿元)

从各省市范围来看,2024年1月法拍房成交率12.6%整体成交率偏低,2023年同期全国成交率约在15.8%。……

图:2024年1月各省法拍房挂拍、成交情况

3.jpg

各省市成交折价率平均值为76.0%。其中,新疆、青海平均成交折价率分别为92.3%、92%,……

02

重点监测城市:北京法拍房市场情况

重点监测城市,2024年1月北京市法拍市场供应房源充足,挂拍各类房源880套,成交225套,成交率25.57%,总成交金额约13.5亿元。各物业类型中,法拍住宅房源占比最多,住宅房源挂拍491套,成交149套,成交率30.35%,住宅房源成交金额11.9亿元。

图:1月份北京各区县法拍房挂拍&成交趋势

4.jpg

1月份成交的住宅房源中,朝阳区以成交总价4.42亿元领先其它城区……

成交率方面以丰台、大兴、海淀名列全市成交前三甲。丰台区挂拍住宅房源43套,成交18套,以41.86%成交率位列全市首位;大兴区挂拍住宅房源41套,成交17套,成交率41.46%,位居第二;海淀区挂拍34套,成交14套,成交率41.18%。

1月份,密云、海淀、大兴成为法拍参与报名人数第一梯队……

表:1月份北京法拍市场成交拍次分布(套)

5.jpg

成交折价率方面,法拍过程中,一拍的起拍价最低为评估价7折起拍,最高起拍价等于评估价……

图:1月份北京法拍房成交折价率

6.jpg

从成交价格区间来看,1月份成交金额跨度在97.3万至5645.1万元之间,海淀区以万柳华府尚园项目成交居北京法拍房市场成交总价第一名……

表:1月份北京法拍市场成交价分布(套)

7.jpg

小结

预计2月份受春节长假的影响,法拍交易市场交易暂缓成交数量会相对减少,但在接下来房产市场整体预期调整行情下,法拍房的价格优势会逐步打开市场空间,预计今年法拍房热度或将进一步被激发。近两年法拍市场交易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更多的机构、银行、以及购房者参与到法拍市场中,中指法拍数据库汇总全国355城法拍数据,涵盖住宅、商业、工业、土地、车位等物业类型,历史数据可追溯至2015年。


关注南充楼盘网 了解南充新房南充房价走势、南充房产资讯 掌握南充楼盘实时资讯


推荐阅读:

南充买房|2024年有什么新楼盘开盘?热门的新盘是哪几个?

南充均价4000-5000的性价比楼盘在哪儿?这些好盘不容错过!

南充购入房产有哪些好选择?这些值得入手!

责任编辑: Charo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