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1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国务院: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 推动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3 10:15:3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13次浏览


证监会主席吴清:新“国九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

4月12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接受记者专访。

吴清指出,党的20大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奋斗目标。强大的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的标配。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科技、产业和资本高水平循环,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有利于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多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机会;也有利于发展股权融资,优化融资结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

国务院: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 优化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政策环境

4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其中提出,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

具体来看,将建立培育长期投资的市场生态,完善适配长期投资的基础制度,构建支持“长钱长投”的政策体系。

国务院:推动债券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其中提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增强资本市场制度竞争力,提升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的包容性,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国家战略实施和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企业的股债融资支持。加大并购重组改革力度,多措并举活跃并购重组市场。健全上市公司可持续信息披露制度。

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坚持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错位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畅通“募投管退”循环,发挥好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科技创新作用。推动债券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稳慎有序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

国务院: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进一步完善发行上市制度

4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意见,要求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

进一步完善发行上市制度。提高主板、创业板上市标准,完善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标准。提高发行上市辅导质效,扩大对在审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现场检查覆盖面。明确上市时要披露分红政策。将上市前突击“清仓式”分红等情形纳入发行上市负面清单。从严监管分拆上市。严格再融资审核把关。


关注南充楼盘网 了解南充新房南充房价走势、南充房产资讯 掌握南充楼盘实时资讯


推荐阅读:

热门新房科兴·印月湾周边交通便利吗?实地看房一探究竟!

鸿通文德·中央大境 | 匠心交付,延续高品质的价值传奇

南充蓝润·春风屿湖项目位置好不好?容积率高不高?

责任编辑: Charo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