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6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莱蒙国际业绩会:今年目标83亿港元 云南城投给予很多支持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57: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3次浏览


“大股东给予了莱蒙很多土地资源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双方的合作领域将不限于地产方面。”

观点地产网 对于满是风雨的资本市场来说,投资收益是最终的目的。一个企业对于派息的态度也是投资者衡量收益重要的一个部分,而投资莱蒙国际现在也正享受着2015年度派息翻倍的愉悦。

2016年3月23日下午,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5年全年业绩会,莱蒙国际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黄俊康、联席行政总裁陈风杨、首席财务官陈竞德、首席运营官钟辉红出席业绩会现场。

从整体来说,莱蒙国际2015年的财务数据都是比较偏向积极的,尽管利率和净利率呈现下降,但整体收益仍然可喜。

毛利下降与翻倍派息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莱蒙国际发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度,集团收入由2014年同期的约69.71亿港元增加约50.9%至约105.2亿港元,年度净利润及核心净利润分别录得约4.8%及11.2%的增长,2015年度核心纯利共录得7.78亿港元。

2015年度,莱蒙国际整体收益增长幅度近五成,但是净利润增幅不及收入增幅的一成。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莱蒙国际的毛利率下降了11.5%,由2014年度约41.9%减少至2015年度约30.4%;集团的净利率也由2014年约14.4%减少至2015年的10%;

不过,莱蒙国际报告指出,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2015年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水榭春天-杭州楼盘、惠州楼盘莱蒙水榭湾及常州楼盘莱蒙城年内所占已售出并交付的物业比例上升。

对此,陈竞德解释到,毛利率下降也受到南昌楼盘莱蒙都汇和上海楼盘的莎玛公寓两个项目归属权益问题的影响,这两个项目有30%的股权归属于公司的股东美罗集团。

不过,他表示,这两个项目整体的利润还是有所增长,南昌项目的销售占比也比较大。

此外,莱蒙国际也透露其2016年的推货计划。预计2016年其可销售资源估值约129亿港元,合同销售目标设定为83亿港元。

同时,莱蒙业绩报告披露,2015年度,董事会拟向公司权益股东及永久可换股证券持有人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2港仙,2014年同期为每股11港仙;2015年度的派息比率约为40.4%,而该数字在2014年为33.6%。

该次派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翻了一番,派息比也高达4成以上,在港股市场都是属于比较高的派息水平。

为此,陈竞德表示,派息增多表示出公司的财务健康。公司的派息比也一向保持在28.5%以上,高的派息比也能吸引不同的股东和投资者。

大股东“大帮手”

莱蒙国际在2015年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引入了云南城投(600239,股吧)做大股东。

2015年7月,莱蒙国际控股股东黄俊康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向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彩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出售3.25亿股莱蒙国际股份,占莱蒙国际已发行股本约27.62%。

假设在永久换股证券的持有者未有悉数行使其永久可换股证券的情况下,云南城投已成为莱蒙国际的第一大股东。

在这次业绩会上再次提起云南城投时,创始人黄俊康透露出了一些双方目前合作的细节。

黄俊康表示,大股东给予了莱蒙很多土地资源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双方的合作领域将不限于地产方面,莱蒙国际在云南城投的其他领域也在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在大休闲、健康方面也会借助大股东的力量,寻找更多的机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民营企业与国企联姻在过去的一年中并不少见,包括绿城集团、力高地产等都有类似动作。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认为,引入这些国企对房企来说有一定好处,一方面是股东实力增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拿项目。

引入国企可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股东拿了钱过来,负债率水平降低,现金流增加,财务结构改善,然后利润率水平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就有了向上的动力。

这一点,在莱蒙国际的财务表上立竿见影。截至2015年底,集团的净负债比率由2014年同期的81.6%减少至72.5%,负债率下降将近一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