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42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最新!成都房贷还款年龄延长至85岁?南充会不会也……

发布时间: 2022-10-24 09:35:56

来源: 微房帮

分类: 本地楼市

880次浏览


这两天看到一条消息,相当震撼:成都房贷还款年龄延长至85岁!

消息来自中国银行高新支行的一份贷款政策文件,文件明确:个人住房贷款,纯商贷男女均可贷到85岁,最长贷款30年。

1.jpg

什么概念?

据《2021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才到78.2岁。

2.jpg

另据今年印发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预期2035年中国人均寿命才达到80岁以上。

而房贷还款年龄已延长至85岁。也就是说,为了这份房贷,咱得先定一个小目标:活到85……

3.jpg

众所周知,银行为借款人评估房贷还款的年限时,是以其年龄作为基础的。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年龄越小,其贷款的年限越长,反之,贷款年限就越短。

目前,一般银行均以“年龄+贷款年限”作为限制,两者之和不超过75年,部分银行要求不超过70年,不同银行不同地区自行标准。

举个例子,假如你55岁去贷款买房,按照“年龄+贷款年限不超过75年”的规定,你较多能贷款20年,也就是还贷到75岁。

而还贷年龄延长到85岁后,那么55岁仍然可以办理30年的房贷,在不提前还款的前提下需要一直还到85岁。

4.jpg

显而易见,银行将还款年龄延长是在主动适应当下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这一趋势。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测算,到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虽然还贷到85岁听起来让人倍感压力,但对于越来越多的中老年居民来说,延长年限其实是能照顾到他们改善住房的需求,当然,前提是具备还贷能力。

据了解,目前成都只有中行施行这一新政,其他银行暂未跟进,农行、中信银行年龄限制仍为75岁,成都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年龄限制70岁。南充各大银行暂时也未听闻有所动作。

不过后期会不会向中行看齐,说不准。

那么,大家觉得延长房贷还款年龄是好事还是坏事?


关注南充楼盘网 了解南充新房南充房价走势、南充房产资讯 掌握南充楼盘实时资讯


推荐阅读:

南充十月优惠楼盘大合集

南充市10月三区商品房成交情况,各区的优势在哪里?

凤仪湾丨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

责任编辑: Charo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