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8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南充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 2016-12-16 14:18:41

来源: 南充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37次浏览


一、使用范围。电梯故障;消防设施故障;屋面、外墙渗漏;二次供水泵运行中断;排水设施堵塞、爆裂;楼体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 其他危及房屋使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

二、申报使用。由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业主或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维修方案, 书面向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填表申报(无业委会的小区须由5名业主代表签字申报)。并报社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现场核实并签署意见,电梯、消防、危房等特种设备的维修须取得质监、 消防、 危房鉴定部门的相关手续。 未取得南充市房屋维修更新和改造工程备案暨告知通知, 擅自动工维修的小区,其维修费用自行承担。

三、备案审查。维管中心接到小区应急使用维修资金申请后, 当日内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取证, 申报表、工程预算、施工企业确认证明等备案资料, 须在小区醒目位置公示, 按幢申报、电梯、消防、二次供水设施等维修须在本楼幢单元、电梯口公示,经维管中心核实取证后3个工作日内出具《南充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备案暨告知通知》(公示)。

四、组织施工。

1、施工企业确认:3万元以下申报项目由业委会、相关业主在市维修更新改造工程施工企业名录库中选择施工企业;3至5万元申报项目须通过竞争性谈判等简易方式选择施工单位,5至10万元申报项目须组织熟悉工程造价、维修工程业务业主代表、业委会委员(11至13名)通过召开比选会等方式选择施工单位;10万元以上申报项目须通过召开招标会方式选择施工企业。工程项目、工程量、工程概算由业委会负责提供。

2、现场鉴证:凡进行物业维修更新改造施工的小区, 由业委会牵头组织业主代表组成现场鉴证小组, 对施工企业所进材料的品牌、数量、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在鉴证报告上签字确认。

3、增费增项:新增单项工程1万元以上, 或增量超过申报预算20%以上按程序向管理中心申报并现场取证(公示)。

4、竣工验收:工程竣工5日后,施工企业书面通知维管中心,业委会、现场鉴证小组、审价机构、业主代表等进行综合竣工验收,施工企业出具工程量清单,管理中心现场核实取证(工程结算书、工程量清单、 使用金额分摊明细公告等须在小区公示)。

5、工程审价:使用金额1万元以上须由审价机构参照四川省建筑安装工程定额和市场价标准进行审价并出具审价报告。

五、资金拨付。工程竣工验收后.,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或维修企业持备案要件、正式发票(需业委会盖章)、公司账号及领款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备案资料报维管中心核实报批,5个工作日内通知领款人到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转账。

六、纠纷调处。在比选招投标活动中,如遇评标小组成员不按评分要求进行评标须作废标处理;小区须重新选定评标委员按程序重新评标;若再次废标,须由业委会或相关业主书面委托维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重新评标。在工程实施中,若遇业委会换届或不作为,物业服务企业或相关业主不履职等原因致使维修工程无法按期实施或难以竣工验收的,物业小区可重新成立业主代表小组履行申请人职责并组织实施或经管理机构聘请工程造价机构或监理机构现场竣工验收并取证,经审价机构出具审价报告后拨付工程款。若因审价金额或工程量存在异议的纠纷,维修企业需先向业委会或相关业主提出书面申请,再由维管中心组织工程造价机构、业委会、现场鉴证小组成员进行现场复核确认,由审价机构出具审价报告后予以拨付。若再有异议,维修企业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七、法律责任。申报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