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47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合作签244亿元大单

发布时间: 2016-11-17 09:09:47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3次浏览


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文明创意、智能制作、金融效劳……昨天,11个京津冀协作项目在中关村会集签约,出资额达244.1亿元。一起,由中关村开展集团、石家庄市、正定县多方出资建造的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开展有限公司昨天正式宣告建立,为两地共建石家庄中关村集成电路工业基地、石家庄科技新城供给全方位效劳。

河北工业装上“北京芯”

“北京的立异才能无可代替,而咱们有出产落地、承受转化的极好条件,两地协作是前史机会的必然产物。”说这话的是河北省正定县出资招商局局长张兰申。昨天一上午,石家庄副市长、正定县县长、正定县出资招商局局长轮番上阵,冲着台下上百名中关村公司代表做起了推介。

“对新确定的国家级公司技能中心,咱们市财务给予一次性500万元补助”,“落户的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测验出产线、芯片出产线等项目,基地可为公司代建定制厂房,并全程代理注册、环评、计划、建造等各种效劳”……为招引中关村集成电路等工业入驻,石家庄给出的条件颇为诱人。

推介会后,一批北京高科技项目宣告承受河北的入驻“约请”:北京航天金卡公司的机动车电子标识技能使用项目、紫光国芯的集成电路封装测验项目、燕园德普和河北正洋建材的空气能热泵研制项目、北京汉光舞科技公司的主控芯片固态硬盘研制出产项目……出资额达244.1亿元的11个京津冀协作项目会集签约。

这些上百亿元的项目行将落地的当地,名叫石家庄正定科技新城。这个计划面积70.5平方公里的科技新城,由京冀两地政府整合中关村和石家庄市的优质资本一起推进建造,将要点开展泛半导体和智能硬件两大优势工业,并活跃培育新能源轿车、高端配备制作、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四大潜力工业。

立异辐射窗口“前移”

“从西站出发,一个就能抵达正定,再便利不过了。”几个月前,在中关村智造大街运营着一家智能制作孵化器“砹立方”的王胜彪,已经在正定建立了公司新基地。“咱们孵化的项目需求开展空间,而正定需求优异技能落地,恰好优势互补。”短短几个月时刻,在“砹立方”的牵线搭桥下,由北京一群博士科研人员组成的节能环保公司“燕园德普”将正式落户正定,他们将把自个在中关村研制的环保科技带到正定,建立起空气能热泵项目的出产基地。

在“砹立方”、“燕园德普”等11个项目签约前,有不少中关村重大项目的出产、测验环节已经在正定落地。

半年前,国内首家将新能源轿车电机商品面向工业化,中关村高科技公司精进电动的出产基地在正定破土动工。作为承受京津工业搬运的重头戏,自签约当日起,精进电动项目就变成了当地政府的“一号工程”。需求跑各种手续,有关部分有专人“保姆式”伴随办理;施工进程中有难题,每周二上午9时,雷打不动地举行“碰头会”,施工方、设计方、监理方、园区管委会聚在一起,有疑问现场处理……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介绍,包含精进电动年产50万台新能源轿车驱动总成出产基地在内,中关村正推进5个重大项目在奥特、洛可可与正定县协作建造的数字媒体技能平台等一批科技协作项目开展顺利。“正定与中关村的紧密协作,将变成中关村立异资本向全国辐射推进的主要窗口,进步中关村辐射股动才能。”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税勇说。

中关村“金母鸡”走入津冀

除了引进精进电动这么的“金鸡蛋”,京津冀立异要素活动中,来自中关村的“金母鸡”也成了河北、天津各地争相引进的目标。

昨天,中关村开展集团、石家庄市政府、正定县联合出资建立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开展有限公司,即是将中关村开展集团这只“金母鸡”引进河北。

中关村开展集团泄漏,中关村正通过“一司一金”的形式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一金”是指中关村联合天津宝坻、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等14个地市政府及金融组织建立规划100亿元的“中关村协同立异出资基金”,首期20亿元,并采取1只母基金,1只协同立异基金,N只区域子基金的“1+1+N”形式,为区域要点工业化项目、创客空间、共建园区供给融资支撑。“一司”则是指由国家部委与京津冀三地一起出资组成京津冀投融资开展公司,并在各地建立协同开展子公司。这种方法能够充沛招引央企、社会组织、当地政府等参与,运用市场化手法撬动出资,支撑经济功能区开发、技能研制、工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规划。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