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4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5年保修期内 开发商要上交物业保修金

发布时间: 2016-10-27 17:03:16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次浏览


对于物业修理扯皮拟定新规

今年收效的《南京市住所物业管理条例》中,首次呈现“住所物业保修金”的提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对于经常呈现的物业修理扯皮,南京发明的新规则。通常来说,商品住所的共用部位、共用设备设备等,在交给后都有5年的保修期。因为有些开发商施工质量低质,造成了交给后不久就需要修理的状况,但此时业主假如去找开发商建议保修,则难度很大。

这次征求意见稿中请求,在住所物业保修的5年中,开发商必须将保修金上交南京市物业主管部门负责保管,开始日即是开发商与前期物业效劳公司完结物业管理项目接受查验,物业效劳公司依法完结前期物业管理项目接受查验存案起核算。

业主怎么请求运用保修金

住所物业保修金的交存规范,依照物业建筑安装总造价百分之二的份额交存,市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市物业建筑安装本钱的商场变化状况,当令调整并发布住所物业保修金的交存额度。记者核算发现,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的住所项目,依照通常的4000元/平方米的建筑安装本钱核算,这笔保修金就能达到800万元。

物业保修期内,开发商接到修理请求后拒不实行保修职责的,请求人可以向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请求进行催促,并供给保修期限证实等资料。

经催促仍不实行保修职责或因歇业、破产等原因无法实行的,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可向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管理机构请求运用住所物业保修金。一起,对于拒不实行保修职责的,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给予相应处理,并可将其不良行为记入公司诚信档案。

别的,5年保修期满后,开发商可请求交还保修金。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