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4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夏季装修到底要警惕啥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8: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4次浏览


由于太干燥或太潮湿,夏季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其实夏季装修,只要处理好一些问题,同样也可以做出让你满意的工程。记者走访了兰州各大知名品牌装修公司,了解到以下装修注意事项。

防潮防晒是关键

夏季购买木制品,包括施工主料大芯板、辅料白木条、阴角线、门边线、窗框线和踢脚板等,都需要检测木制品的含水率。在建材市场,一般木制品专营店都应有木材含水率的测量仪。兰州诚心装饰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雨季购买材料时,应选择相对干燥些的,当材料进场后略放置一两天,使它与周围湿度相同,这样使用起来就比较合适了。

此外,板材要防止暴晒,如遇雨天湿度大时,储存则需要采取防潮、防变形措施。不要把板材、木料放在阳光直射的房间,暴晒会使木制品装饰的油漆和胶加速老化。

壁纸、涂料应自然阴干

装修多年的杨师傅说:涂料和壁纸是常用的墙饰材料。春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而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夏季则不同,因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要这时打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此外,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发霉变味的问题。对此,装修公司通用的办法是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

瓷砖泡水之后防空鼓

夏季,由于材料较之平常更为干燥,所以对于地砖、瓷砖等需要经泡水处理的材料,要延长泡水处理时间,使水分接近饱和。这样,就不会出现在粘接时,由于瓷砖干燥而从水泥中吸水的情况,从而发生与水泥粘接不牢固,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还做混油时,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时刷。雨天请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甚至暂时停工两天,也别在下雨天时做油漆活儿。

最后,金杞装饰公司的老板还特别提醒大家:夏季气温较高,大家一定要把材料尽量放在阴凉处,避免内部由于空气不流通、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造成火灾。作业时的电器、工具也要尽量与材料保持一段距离。 兰州晨报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