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8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政策趋紧 开发商加速跑量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08: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9次浏览


作为传统销售旺季,3月北京楼市迎来“大阳春”,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处于高位。数据显示,截至27日,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及面积均出现大幅上涨。从供应端来看,3月中旬开始项目入市积极性提升,预计4月将有30个项目入市,房企把握窗口期积极出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上海、深圳以及北京周边区域政策收紧的影响,市场开始回归理性,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北京楼市将进入平稳周期。

阳春三月

经历了春节的低谷期后,3月北京楼市供需两端全面回暖,新房市场成交量逐周攀升,毫无疑问,北京楼市迎来“阳春三月”。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2480套,成交面积23.8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16%、9%,这一成交量也刷新了之前一周成交13周新高的业绩,创14周来历史新高。此外,截至27日,3月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7446套,成交面积73.9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大涨158%、135%。

从价格来看,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131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从入市项目报价来看,“小涨快销”逐渐成为项目共识,其中当天售罄的ID CITY城、金地未未来、华远西红世等项目涨幅均在10%以内,多在2%-3%左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自春节之后,由二手房市场兴起的价格快速上涨,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至新房市场,使得新房市场出现“厚积薄发”,3月周成交持续回升,最近两周成交更是连创新高,购房者形成了一定的恐慌心态,使得3月成交同比出现大幅提升。

积极入市

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开始走向正轨,项目入市积极性明显提升。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13个项目入市,这一入市项目量也创造了32周以来的新高。13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2100套,预售许可面积1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254%、235%。

受到第四周集中爆发的影响,3月北京住宅入市量已多达31个,新增住宅供应4117套,相比去年同期均出现翻倍。郭毅认为,受到调控预期的影响,原本“捂盘待涨”的开发商纷纷加快入市步伐,以期在北京调控靴子落下之前实现一定去化。

预计4月北京住宅市场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万年广阳郡九号、硅谷SOHO等在内的6个纯新盘,以及包括江南府、华润·万橡府、中弘·由山由谷等在内的24个老项目后期。4月进入年度第一个销售节点,项目入市积极性明显加强,不过从3月已入市项目特征来看,“少量推盘”成为新增供应的共识,预计这一特征也将延续整个2016年的供应市场。目前市场预期已逐渐企稳,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在调控出台之前加快平价快销节奏无疑是最佳选择,部分涨幅过快项目其市场接受度也将受到更大的考验。

后市趋稳“近期,因房价上涨过快,上海、深圳已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从加强限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面给楼市降温。此轮一线城市收紧调控的目的在于稳定房价,打击投机类需求,北京虽然尚未有调控政策出台,但是受到预期影响,恐慌性购房情绪已基本被压制,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北京楼市将进入平稳周期。”郭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业主端的新增房源供应量和调价中涨价占比在继续下降,议价空间在继续扩大,可见价格商量的余地在增加;需求端的新增客源这一指标连续五周下降,潜在的需求在持续降低,因此预计后期的市场将会有所回落。

一位房企营销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再次开盘价格不会有明显上涨,以稳价走量为主。

尽管北京再出台实质性调控政策的概率很低,但是受到深圳、上海等地调控政策收紧以及燕郊、大厂、香河等地限贷政策的传闻影响,北京楼市在经历短期的明显上涨后将趋于平稳。

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彭耀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