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3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70城新房价格8月同比首现转正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20: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2015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一半的城市实现环比上涨;同比综合平均价格更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实现转正。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全国房地产市场迎来多重利好,但市场将进一步分化,房价领涨的城市仍将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大多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仍乏力。

8月份,以深圳楼盘、上海楼盘和北京楼盘为代表的全国重点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平均价格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实现转正,与上月相比,新增广州楼盘、南京楼盘、杭州楼盘、宁波楼盘、厦门楼盘、武汉楼盘等6个城市加入房价同比正增长行列。

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5.2%的环比涨幅连续9个月领涨全国;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6%和1.3%的涨幅紧随其后。同比方面,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暴涨31.8%;上海和北京房价同比分别增长6.5%和3.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9个,比上月增加6个。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

刘建伟认为,分城市看,我国房价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则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说,随着楼市销售逐步回暖,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房价随着开发商拿地热度的攀升而水涨船高。但三四线城市不再具备投资潜质,未来不同城市房价分化将会进一步加剧。

据新华社上海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