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8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房”一字之差谬千里

发布时间: 2014-05-23 10:06: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49次浏览


       对于每位家长来说,都希望自己买的房子日后能够让孩子方便有效地入学。然而,面对楼盘林林总总的“”、“房”的宣传,很多准业主显得“蒙查查”,殊不知,两者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际涵义却谬以千里。

“近”名校不等于“进”名校

“很多楼盘都说自己带,但真的不能尽信啊。我发现不少开发商的宣传语都是连房都标称带”,日前,家住南沙的一位业主陈先生(化名)表示,他与不少同事朋友聊天谈论买房,尤其是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对房和的定义不甚了解,“以为都是一回事,估计最后上当了孩子进不了目标学校就得急了”。

实际上,具体来说,房是由教育部门根据每年片区入学生源划分出来的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这种范围里的物业房产,叫做房。

从某种意义上讲,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的房产。

需要注意的是,“近”名校的房并不完全等同于“进”名校。有些房上一年可能有,下一年可能因为政府的规划调整而失去。受生源人数影响,每所学校每年招生区域也会适当进行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选择的区位不准,很有可能会面临“放空炮”的尴尬情形。一些“山寨房”更出现与名校一墙之隔却没有入学资格的尴尬状况。“就近入学”在具体的执行上还有很多细节,对于购买“房”的家长来说,购房前应到区教育局查询清楚招生政策,并留意各名校近几年来的招生范围,尽量选一些常年归属在名校范围内的、更靠近学校的物业。同时,购买房还要注意户口的迁移,在一些紧张的,房户一致在录取序列上有时会更优先。这种情况,购买新房的时候,记得也要把户口转过去。因为除了少数的楼盘不要求户口外,大部分的情况下,入读小学与房产证和户口挂钩。

须查明使用情况

是孩子在小学及小学升初中时为了得到该地段相对应学校的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房内购买房产,理论上是一定能进入目标学校的。

购买的也需要注意多个方面。首先,家长们要多登录各区教育系统网站,查询了解目标学校具体的范围,并适时留意各个学校的变动;第二,如果户籍地址已有常住户口存在,户口迁移这一过程必须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现通行的做法是,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交房之后办户口迁移,逾期每天交万分之五的违约金。其次,要摸清各个学校对的特别规定。一般来说,知名度越高的学校越紧张,各个学校细则大不同,有的学校实行排名制,有的则优先入户时间,所以目标学校对申请的具体要求,必须事先打探清楚。最后,鉴于户口已迁走、仍被占用的情况偶有发生,置业者需搞清楚该房是否已被占用,如该房已占用,则该使用将受到一定限制,如小学在6年内不能使用,而中学在3年内不能使用。因此,合同中除户口迁移之外,应明确问题。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楼市调控政策,的抗跌性最强、价值高,与其它房地产板块不同的是,基本上都是望子成龙的父母为了给孩子准备优质学校而购买。同时,它受到二套房贷上涨影响远远小于其他的商业性购房,有限的优质教学资源导致越来越少的价格不断攀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贷政策的冲击。

 

责任编辑: nc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