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9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在南充购买新建商品房出现面积误差怎么办?可以退房吗?

发布时间: 2019-08-19 16:52:41

来源: 南充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20次浏览


不管购买什么物品在一定程度上都会有些许偏差,更不用说买新房了,例如房子出现面积误差、房开商中途变更规划、设计等问题,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在南充购买新建商品房出现面积误差怎么办?可以退房吗?

新建商品房面积误差的处理方式

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的,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载明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发生误差的处理方式。合同未作约定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其处理原则都做出了相同的规定。

1、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

2、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退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买受人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内将买受人已付房价款退还给买受人,同时支付已付房价款利息。买受人不退房的,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补足;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商企业承担,产权归买受人。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返还买受人;绝对值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双倍返还买受人。

面积误差比=(产权登记面积-合同约定面积)/合同约定面积×100%

举个例子:王某向甲地产开发企业预购了1套建筑面积为90㎡的商品住房,单价为6000元/㎡,预售合同中未对房屋面积误差做出约定,商品住房实测建筑面积为93㎡。合同约定面积为90㎡,3%的面积误差为2.70㎡,王某所购房屋面积误差比为3.33%,王某有权退房。如果王某选择不退房,则王某实际支付房款55.62万元。

中途变更规划、设计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批准的规划、设计建设商品房。商品房销售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擅自变更规划、设计。经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变更、设计变更导致商品房的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变化,以及出现合同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影响商品房质量或者使用功能情形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变更确立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买受人。

举个例子:甲方地产开发企业(以下简称甲企业)以出让方式取得某住宅项目用地,唐某预购了该项目一套住宅。在预售过程中,甲企业报请城市规划管理部门批准更改了原规划。甲企业应当自变更确立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唐某,否则唐某有权选择退房,且应由甲企业承担违约责任。规划、设计变更导致商品房状况变化否退房的书面答复,否则视同接受。

保修责任

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就保修范围、保修期限、保修责任等内容作出约定。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

购房者可多加关注南充楼盘了解更多南充房产资讯

责任编辑: Edwar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