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1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南充房价均价逼近6000,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发布时间: 2017-10-25 11:10:3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10561次浏览


今年春节以来,南充房价出现了快速上涨之势,至目前,主城三区住宅均价已达5800元/平米,更有地段较好的某些楼盘已到7000左右高位。关键是你还不一定能抢到,上个月清泉坝一楼盘开盘,那场面,据说快赶上春运抢火车票了。
  面对不断上窜的价格,除了调侃“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南充房价为什么在今年上涨?本轮房价上涨到底何时才会结束?今天,就围绕这两个问题来和大家简单聊聊。


南充市房管局官网截图(2017年10月)

1、南充房价为什么在今年上涨?
  事实上,本轮房价上涨并不“突然”,可以说在2015年底就已经有了端倪。
  2015年的楼市是个什么情况呢?一句话总结:房子卖不动了。根据当时的官方数据,到2015年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接近70000万平方米,和2011年底比起来,五年内全国楼市库存增加了一倍还多。
  实际上,整个2015年,“去库存”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核心关键词。从中央到地方,各种去库存政策层出不穷:全年央行8次降准降息,40多个大中城市相继松绑限购令,60多个城市推出购房补贴政策(四川有12个),公积金、营业税等政策也先后宽松调整。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典型的“政策市”,当金融、财政、调控等政策均向利好侧转变,楼市的火热就已经不可避免。
  首先涨起来的是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深圳房价跑赢M2增速,京沪月月涨幅两位数。
  紧接着涨起来的是二线城市,以厦门、合肥、南京、苏州四小龙领衔,其中合肥增速可谓冠绝全球,当然还包括我们熟知的成都,房价也是从2016年年中开始疯涨。
  最后就是南充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从2017年春节左右开始普涨,甚至出现全国贫困县房价翻番。
  从一线,到二线,再到三四线,2017年三四线房价的这一轮上涨,可以说是政府去库存大基调下的必然行程。
  2、本轮房价上涨到底何时才会结束?
  正如上面所说,本轮房价的上涨是伴随去库存进程按一二三四线层层递进的,哪一个层级去库存结束,那么房价疯涨也会结束。
  2016年四季度的一线地产新政,如北京930、上海1129,让一线飙涨告一段落;2016年底全国经济会议房地产调控回归,二线城市疯涨得到有效控制。
  所以,三四线城市做为本轮房价上涨的最后一棒,一定也要等到去库存基调完全扭转,才会逐渐结束房价涨势?那么,这个时间还要等多久呢?先来看几个指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8月房地产销售再创新高,已实现98539亿平米销售面积,增速12.8%;从库存量来看,8月底全国商品住宅库存33194万平米,相比于15年底,下降幅度高达27%。据此估算,目前全国的存量去化周期仅为5个月左右。
  这意着什么?今年4月住建部、国土部曾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有一条是这样的:
  按照住建部的标准,目前的去化周期已到了下限,如果继续去库存,会有造成供应短缺的风险,房价或将因此失控大幅上涨,这显然不符合政府本意。
  现在,不仅不该去库存,反而应当加大土地供应及补充库存。这一情况,可以说在南充已有明显表现,近段时间市场推地、推盘节奏都在加快,大概统计了下,南充近期将亮相的楼盘数量已达15个之多。
  从最近的媒体报道来看,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基调已近尾声,至于房价何时能止涨,在市场自身的惯性作用下,尚难以得出具体时间。如果你已经有了答案,欢迎通过下方留言分享给我们。
  房价上涨房贷收紧,加上近期南充将有15个纯新盘入市,10宗建设用地也即将拍卖,那么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呢?这些楼盘该如何选择?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