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50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租赁情况调查:35岁以下租客独居占比达29%

发布时间: 2017-12-20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315次浏览


  19日,58集团基于自身大数据优势,综合外部调研数据,结合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的用户行为习惯,发布《调控下半场 租赁新时代——2017-2018中国住房租赁蓝皮书》(以下简称58集团2017租赁蓝皮书),解析2017中国整体租房市场趋势。
  58集团2017租借蓝皮书研讨数据显现,在18岁到35岁的青年租群家庭化、年轻租房人群最重视要素,近40%的租户希望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抱负月租金超越3000元的租房人群为29%。
  人群画像:35岁以下租客独居占比29%,家庭式租住占市场主体
  租房人群在每个选房环节的行为轨迹是线下租赁中介、线上信息网站广泛关注的重点,58集团房产数据研究院就租房人群的行为特征,收集、分析并发布租房人群画像。
  58集团2017租借蓝皮书陈述显现,在18岁到35岁的租房人群中,处于茕居状况的租客占比达29%,别的39%为与伴侣居住,27%的人群为与老一辈和或孩子租住。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猜测,城市购房压力不断添加、结婚年纪推延可能推进单人租房人群持续增长。
  别的,现在租房人群中,年轻租客仍坚持高占比,依据58集团房产数据研究院联合调研数据,30岁以下人群占比超越67%。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以为,现阶段租房人群年纪处于偏低阶段,但不断上涨的房价让更多30岁以上人群也不得已变买房为租房,买房本钱与租房本钱之间差额越来越大,由此导致在一、二线城市租借需求仍将不断添加,租房人群年纪跨度拉大是未来趋势。
  需求画像:租客理想人均月租金为1500元,小户型最受欢迎
  住房租赁市场相比购房市场,具有更大的流动性,换房行为频率相对较高。根据58 集团房产数据研究院联合调研数据,租房人群换房原因位于前五位的依次是改善生活环境、工作地点变更、交通不便利、租约到期、生活状态变化。其中41% 的租房人群为改善生活环境而换房,租房人群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正逐渐提高。
  58集团2017租赁蓝皮书数据显示,39%的租房人群在选房时最关注的是租金价格,选择理想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的用户接近40%,理想月租金超过3000元的租房人群为29%;而对于中介及房东的服务态度问题,租房人群关注占比仅为12% 和5%。
  在各类户型的出租房屋中,以一居室、二居室为代表的小户型遭到承租人的更多喜爱。58集团2017租借蓝皮书指出,租房席分析师张波以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一居室的私密性较好,能够满意人们对独立日子环境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是因为大量的年青租客多挑选单人或者伴侣一起寓居,一居室能够同时满意下降日子本钱和提高日子品质的需求。
  租客流动: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增速,品牌公寓成新宠
  近年来,新一线城市经济的繁荣、政策的倾斜和城市的发展带动了新一线城市外来人口净流入快速增长且仍将持续。58集团2017租赁蓝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新一线城市成都、杭州、武汉、重庆等12城的租房需求量占全国需求量的20%,与2016年相比上涨43%,涨幅超过多数一线城市。其中,杭州、东莞2017年租房需求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9%、74%,领先全国多个其他城市。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以为,我国租借商场具有区域会集散布的特征,经济兴旺、人口流入量大的城市往往是租借房源会集地,比方杭州、东莞分别坐落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的中心区域。“十三五”规划中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五个城市群是处于全国优质资源的会集地,无论是工作仍是社会效劳均有极大优势。
  根据58集团房产数据研究院联合调研数据,全国租房人群对于房源来源倾向的选择中,中介房源仅为19%,倾向选择个人房源的占比接近总量一半,达到49%,对近两年晋升行业热门产品的品牌公寓,用户选择倾向达到了32%。张波指出,品牌公寓是近年来新兴的租赁类型,因交通较为便利、服务较好等因素受到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的喜爱,最重要的是因为品牌公寓的标准化定价和管理体系。从租赁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来说,需要从政策法规上给租客更多的“安心丸”。根据58集团房产数据研究院联合调研数据,有超过10%的租客有被房东临时收回房屋的经历,这也是品牌公寓最近成为租客新宠的原因之一。
  现在住房租借商场已成为房地产职业不行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信任在未来的几年内,租借商场仍将稳步大幅生长,开展成国内另一万亿量级的支柱产业。58集团2017租借蓝皮书根据本身大数据优势,对巨大规划的租客集体进行了行为特征和商场趋势剖析,关于完善租借商场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效果,能够更好地满足租借人群需求、提升租借职业功率。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