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8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这样的群租房毫无安全保障 监管力度还有待提高

发布时间: 2017-11-27 14:37:50

来源: 网易财经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291次浏览


  一栋居民楼的地下室里,居然有上百间迷宫一样的“鸽子笼”,人员密集拥挤不堪,过道逼仄杂物堆积,电线老化暴露,还大量使用大功率电器……这样触目惊心的安全隐患,显然不能不立即整治。
  毫无安全保障的地下群租房,无论对身在其间的众多租户,还是对全楼的老少居民,乃至对周边社区来说,都不啻是一座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出事甚至出大事,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一旦遇到火灾等险情,极易导致群死群伤,后果不可想象。隐患重重、令人提心吊胆的地下群租房,不是该不该清理的问题,而是必须马上关停、重拳整治,无论是谁在承租、谁在经管,都必须坚决清退。
  可以看到,方庄地下群租房是多年痼疾,有的租户在这里已住了快20年,但“长期存在”并非即“入情入理”。相反,风险层叠发酵,风险呈几何级数放大。可以说,如此严峻的安全风险,是发现得太晚了、整治得太晚了。更可怕的是,过往发作的惨烈事端和本轮排查整理发现的状况,现已证明相似这样的问题不是孤立的存在,很可能具有适当的普遍性,如果不立即整治,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不负责任。血的经验重复警示我们:安全事端绝非偶尔,都是那些平时看起来就很悬的缝隙短板累积而来。生命代价、财产损失,从根儿上说都是在为此前的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付出高额本钱。
  安满是全部的根底,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正是基于此,我们才要心存敬畏,把安全和生命时间放在管理价值序列的首要方位;才要痛下决心排查风险,补上前史欠账,帮广阔居民处理那些多年的心病;才要拿对待事端的情绪对待风险,拿查办事端的办法整治风险,大刀阔斧、绝不姑息。
  “安全无小事、小患酿大祸”。没有安全这个根底,就没有全部。让我们实在行动起来,消除风险风险,守住安全红线,让日子在这个城市的每个人愈加结壮安全。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