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22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购房契税新政策2016 二套房契税多少、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 2018-06-26 13:25:17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8176次浏览


根据该规划,我市将以居住证为载体,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城镇社会保险参保年限、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制定大连市积分落户制度,形成居住证积分与落户挂钩机制,推进主城区和金普新区实施积分制落户。健全积分指标体系,配套制定和实施差异化的积分落户政策。居住证持有人累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时,可依据相关规定选择落户主城区和金普新区。主城区和金普新区积分落户实施分档管理,即采用相同积分标准、不同的落户标准。该规划提出,全面放开其他区域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区指由长兴岛经济区、瓦房店市组成的渤海区域,由庄河市、花园口经济区、长海县组成的黄海区域及普兰店区。在全面放开区,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在大连市拥有合法稳定职业,可依据相关规定申请转为本市城镇户籍。

此外,建立递进式的居住证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由对本地户籍人口提供向对常住人口提供转变,优先推动本地农业转移人口和现有居住在大连多年的存量外地农业转移人口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面解决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问题。把流动人口的居住证权益待遇分为基本公共服务和较高层次权益两类,居住证持有人均可享受居住证附加的基本公共服务。根据该规划,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享有义务教育权利。将随迁子女教育投入纳入财政保障范围,确保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100%。继续做好随迁子女在连义务教育的服务保障,完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学生入学及学籍转接提供便捷服务。加快提升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资源配置,逐步实现农民工随迁子女在连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进一步完善农民工随迁子女报考高中及参加升学考试的实施办法,确保其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报考高中、收费、评优奖励、参加高考等方面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

成都二套房契税计算方法

成都市二套房应缴税范围包括:

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契税的收取幅度在3%-5%之间,首套房和二套房契税收取标准是有区别的,加上各地经济发展是有差别的,所以各地首套和二套房契税征收标准也会有所不同。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贷款申请人家庭(包括贷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贷款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大多数城市二套房契税征收3%。成都市契税征收,个人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普通住宅税率1.5%,非普通住宅税率3%。二套房契税3%。

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按本通知标准确定的所在区域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具体而言,商业银行对以下三种情况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

一、认房:贷款申请人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下同)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

二、认贷:贷款申请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

三、认房又认贷: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贷款申请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税缴纳的时间: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纳税期限: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征收机关应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纳税人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土地管理部门和房产管理部门应向契税征收机关提供有关资料,并协助契税征收机关依法征收契税。


》》相关推荐:开发商代收代缴契税不合规 购房人可投诉举报

                     水皮:黄金TD“抗跌” 你看到了吗?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