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2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厨房怎样布局最合理 不同面积厨房匹配什么形状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28:32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053次浏览


买房选户型时,我们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卧室和客厅上,而对于厨卫的关注度较低。有句话叫“民以食为天”,可见厨房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它是为一家人烹饪美食的地方,所以买房时要特别注意厨房是不是够用,好不好用,格局是否合理。

一、厨房面积多大合适?

厨房最主要的功能是做饭,最合适的大小莫过于既能让掌厨人活动开来又能节约房屋整体的使用面积。

按照我国的《住宅设计规范》,厨房的面积应不小于5平米,如果过小的话,不仅行动比较局促,空气也不流通,做饭产生的油烟、热量就不容易散出去,一般住宅的厨房面积在6-8平米是比较合适的,可以同时容纳2-3个人在里面操作。

二、不同户型匹配不同的形状

1、小户型—一字型

一字型的厨房,往往是小户型的仅有选择。这类厨房空间狭小,整体呈现长条状。虽然通过橱柜的合理分布、立体空间的利用,也能够达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实际使用效果,但是由于空间的限制,难免有一些缺陷。

一字型厨房最大的问题就是多人使用的时候,会非常拥挤。虽然多人同时做饭的情况很少,但是一字型厨房在先天上就不具备两人同时在厨房中的条件。灶具、水槽和切配区一字铺开,相应的工具也必然有类似的状态,所以当两人同时在厨房,就不免要“打架”了。

2、中户型—L型

L型厨房在目前的厨房形状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类型的厨房最核心的部分其实就是L字的转角——这个转角既是优势又是劣势,给整个厨房带来了不少新的亮点。

L型厨房的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在厨房的核心地带,合理分配洗、切、炒的三片工作区域,让整个厨房的区域分布相对合理,对于厨房的使用者来说是比较舒服的。储藏区、准备区、烹饪区组成了厨房的黄金三角区域。

不过,正是由于L型转角的存在,这一区域的地柜和吊柜往往比较难匹配,相对应的成本会比较高。

3、大户型—U型

面积大的户型,常采用这种设计,它在收纳、操作的时候优势很明显,是目前来看最好的布置方式。

U型橱柜的优点是水槽设置在U型中间,符合人体工程学,在做饭的时候炒菜、切菜及常见工具都可以放在左右两侧,非常方便。

它可以容纳多人操作,操作动线也更为合理。两排相对的柜子之间须至少保持120cm的间距,保证有足够的空间。

4、豪宅—岛台型

这是在U型厨房的基础上,在厨房中心地区单独用橱柜再获得一片操作区域,各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一般都是豪宅的标配。

这种布置方式有更多的操作台面和储物空间,便于多人同时在厨房工作。厨柜与厨房岛之间至少要有120cm的距离,以确保有足够的走动空间和柜门、抽屉开启的空间。岛台型,需要的空间较大,如厨房不够宽大,一般会将其与客厅之间打通,比较适合西餐习惯的家庭。


》》标签:南充房价上涨走势最新消息

                南充买房条件政策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