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67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万科等三房企成“房东”

发布时间: 2016-12-03 09:31:57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216次浏览


通过最终一道“竞计划”环节,备受关注的“限房价竞地价”地块中的3块总算断定买家。昨天,北京(楼盘)市计划疆土委在官网公示了取胜计划和中标开发商。万科50亿元竞得海淀永丰18号地块,万科住总联合体59亿元竞得海淀永丰19号地块,中铁36.75亿元竞得大兴黄村21号地块。和创始、天恒、中粮联合体中标的海淀20号地块一样,这几宗地块将均由开发商100%自我克制,只租不售,住所持有年限拟定为70年。

这4宗地块最早是在本年9月29日推出的。9月30日,本市推出楼市降温的“京八条”新政后,北京市计划疆土委发布了这4宗地的《补充公告》,明确规定这4宗地块将作为“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方法的试点,竞价时设定合理土地则转为在此报价基础上,通过现场竞报公司自我克制产品住所面积的方法断定竞得人。当投报产品住所面积份额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竞买人投报为100%时,则转入高标准产品住所建设计划投报程序。一切产品住所将由开发商进行自我克制,不得出售,并作为租借住所租借。11月16日和17日,通过现场竞价环节,海淀永丰20号地块被创始、天恒、中粮联合体以57.6亿元、“商业自我克制份额10%、住所自我克制份额100%”的价值收入囊中。别的3宗也都名花有主。

依据11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有关告诉,关于“限房价、竞地价”地块自我克制有些年限的规定,告诉内容显现,自我克制产品住所应悉数用于对外租借,不得出售,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共同,住所土地的使用期一般为70年。这意味着地产商取得土地后将也许永久不能出售,只能租借。

华夏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4宗地块将70年持有租借,有些房企之前的方针宽松预期将根本失败,从变现角度看,将来也许的变现路径只要房钱或许股权整体转让。依照70年房钱核算的话,除非发作严重的通货膨胀,不然依照4宗地的区位,价值将十分低。但也有开发商表明,所谓的算账都是依照当时的局势核算,若干年后会成为什么样谁也不清楚,但无论如何,这对公司的资金实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检测。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