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86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赎楼贷”业务成为中介公司新宠

发布时间: 2016-11-30 09:18:4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本年来,跟着“众筹买房”、“首付贷”等性质事务现已被连续叫停,“赎楼贷”事务已上升为中介公司新宠。

据经济参考报11月29日报导,近来,住建部再度通报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组织名单,并持续“重拳”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对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查高压态势。住建部还请求,各地一律严禁中介组织展开“首付贷”性质的事务,这是一条红线,不得突破。获得有关金融天资的房地产中介组织,也不得违规展开事务。可是,跟着“众筹买房”、“首付贷”等性质事务现已被连续叫停,“赎楼贷”事务已上升为中介公司新宠。

据了解,此前展开赎楼事务的根本流程大致分为五步:首要,卖方在专业的赎楼事务组织递交告贷请求;第二步,专业的赎楼事务组织检查并承认买卖真实性后,将项目推荐给有关渠道进行募资;第三步,告贷人经过P2P渠道募得资金后,告贷人向银行还款并取回房产证;第四步,进行房产证过户,房产买卖达到;最终,告贷人收到款后优先偿还告贷。

“不过,因为手续对比复杂,商业银行和客户对此事务的兴致都不高,但现在一些线上、线下的中介渠道关于‘赎楼贷’热情高涨。与银行事务规矩不一样,经过这些中介渠道请求‘赎楼贷’通常不需要客户供给担保,提交请求材料后1至3天便能完成审阅,整个“赎楼”周期也会大幅缩短。”网利宝CEO赵润龙介绍称。

关于中介公司对“赎楼贷”的收费份额,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这一份额并无全部的计算,此前有的中介渠道打出了“零手续费”的旗帜揽客,不过其实践月利率为1.5%摆布,年化利率在18%摆布。

据了解,虽然“赎楼贷”声称对比安全,可是其资金实践用处现已发生变异。有些赎楼的意图并非是为了方便房产买卖,而是为了提高估值从头典当。

“从操作流程来看,假如先免除转按揭典当,再从头请求房子典当借款,这么好像并不违规,可是借款客户一方面请求了年化利率高达18%的赎楼贷,另一方面又请求金额和份额较高的房子典当借款,其流动性危险显着增大。并且,在此过程中告贷人很可能私行更改典当借款的资金用处,一旦资金用处的改动被银行查实,客户会面对提早清偿银行借款的危险。” 赵润龙说道。

值得警觉的是,“赎楼贷”大有替代“首付贷”向购房者供给首付借款的趋势。业内人士称,“有些购房客户经过首套房‘赎楼贷’,处理了资金缺少疑问,突破了住宅信贷方针,绕过了危险监测,让计算资料失真,放大了金融杠杆。”

在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因为信贷的微弱支撑,加之去库存方针的大力影响,引起了本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的火爆行情,而过度的加杠杆事实上带来了越来越大的房地产危险。

赵润龙称,高杠杆必然带来高危险,操控欠好就会引起系统性金融危险,有必要去掉楼市其投资投机功用。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