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2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22:2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44次浏览


天天早上7时25分,乘坐G9002次高铁,从河北廊坊前往北京;黑夜8时42分,乘坐G9001次列的“双城日子”,张女士说,“虽然是跨省上下班,但非常方便。”

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京津冀区域城际铁路网计划修编计划》(简称《计划》),计划到2020年前施行北京至霸州铁路等9个项目。这意味着,京津冀1亿多人员将逐步迈进1交通圈。

国家发改委归纳运送研讨所城市交通运送研讨中心主任程世东在承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明,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造是对于单薄环节执行《京津冀协同开展计划大纲》的首要行动。

9项目连起京津冀

《计划》显示,到2020年前施行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开始预算出资约2470亿元。远期依据京津冀协同开展战略需求,具备条件的项目经论证后可当令启动。

《计划》提出清晰方针,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3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年,与既有路网一起连接区域一切地级及以上城市,根本完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乡镇0.5—1通勤圈,京津保0.5—1交通圈。远期到2030年根本构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城际铁路直击痛点

作为参加起草《京津冀协同开展交通一体化计划》的专家,程世东向本报表明,与兴旺的公路、航空比较,京津冀区域轨道交通一直是区域“痛点”。而轨道交通又包含高铁、城际铁路、郊区铁路和地铁。其中,京津冀城际铁路尤为单薄。因而,为了执行《京津冀协同开展计划大纲》以及《京津冀协同开展交通一体化计划》,城际铁路网建造提上日程,《计划》应运而生。“咱们提出要建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轨道交通是将来首要的交通方式。”程世东说。

程世东介绍说,城际铁路的建造周期通常是四五年。这意味着,不迟于2025年,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完成并投入使用。

除了城际铁路,现在郊区铁路也相对单薄。程世东泄漏,除了在建的平谷线以外,将来北京市还将要点进行郊区交通网的计划建造。

支持工业转型晋级

《计划》指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络将有用支持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工业转型晋级。程世东以为,交通根底设施将改动工业格式。

2015年4月,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工建造。这被视为京津冀一体化的要害动作。可是,北京现代的100多名职工有必要从北京搬到沧州,而很多人已经在北京落户。苏少华就是其中之一。

交通,尤其是轨道交通,无疑变成这次工业搬运的根底之一。“坐高铁本来挺快。”苏少华说,从北京动身,到坐落沧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个,乘坐高铁只需求50。

程世东举例说,廊涿城际铁路由一家商业地产公司出资建造,这既处理了建造资金疑问,又带动了工业开展。由于依照地产商的计划,城际铁路将串起沿线的工业新城,地产商通过为工业新城供给教学、金融、医疗等配套效劳获取收益。

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纽约时报》曾这么谈论:京津冀一体化的规模打破了西方国家对超级城市内部间隔不超越100公里的根本知道,首要是由于我国高铁的速度,使在更大规模内打造1经济圈变成可能。这也是我国在新条件下完成跨越式开展的表现。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