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4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各执一词真相难断 这蹊跷的买房纠纷究竟谁在撒谎?

发布时间: 2016-11-10 11:52:56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7次浏览


王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复印件中,第十三条第六项明确指出“乙方同意甲方户口不迁走”。

卖房者:自称和房主是夫妻 但没结婚证户口簿

75岁的王女士和80岁的老伴张先生,今年6月打算买房,便在离家不远的21世纪不动产政和世纪现代逸城店,选了燕翅家园的一套房产,约90平,标价136万。

随后,王女士夫妇跟随该店中介前去看房。经实地考察,两人对房子满意。看房中,中介称有买家愿出140万买房,王女士夫妇怕房子被抢走,便同意以136万的价格入手。

6月6日,经中介联系,王女士夫妇和房主到店签购房合同。但从房主作介绍的一刹那,老人就觉得不对劲。“中介告诉我们,这套房的房主叫朱和美,但来签合同的叫王玉山。”王女士说,王玉山声称和朱和美是夫妻关系,但他一没拿结婚证,二没拿户口簿。

不过,虽觉不对劲,王女士考虑21世纪不动产是大公司,应该不会骗她。于是,她和老伴便与王玉山签了合同。随后,她付中介25000元佣金、王玉山10000元押金。王女士说,签完合同,中介没给她合同。

买房者:中介找了假卖主 骗签假合同

签完合同,王女士和老伴回家,儿子提出要看父母的购房合同。王女士说,当时她一下蒙了,于是她老伴便去中介那里“借”出合同,还打了借条。结果,王女士发现,合同中的户口迁移时间,和自己记忆中的不一样。

7日,记者见到购房合同复印件,第十三条“其他约定事项”第六项是买卖双方关于户口的规定,写着:“乙方同意甲方户口不迁走,甲乙双方对户口已完全知晓,与丙方无关。”其中甲方指卖主王玉山、朱和美,王女士夫妇是乙方,丙方是中介。

可王女士记得合同原文是:“甲方户口在1-2年内迁走。”这与她手中的购房合同大相径庭。“我们拿这么多钱买了套不能落户口的房子,可能吗?”联想到来签合同的王玉山的不确定身份,王女士认定中介做了手脚。“他们肯定找了一个假卖主,骗我们签了一份假合同。”王女士说。

中介:合同上有老人手印 可做司法鉴定

对王女士的指责,21世纪不动产政和世纪现代逸城店店长陈树金觉得很冤枉。“这套房产无法落户,看房时已告诉两位老人。”陈树金称,老人看房时,中介已多次告诉王女士这房子不能落户,甚至签合同时,还提醒过二老。“老人不听,我们也没办法。”

对于王女士所说的假合同问题,陈树金连呼不可能,他指着条文说:“原房主不迁户口,有老人的手印。可以去做司法鉴定。”正如陈树金所说,关于户口迁移的条文上是有一个手印。而且在合同中缝处还附加了一条:“甲乙双方及丙方,确认本合同已履行完毕……所有事件已完全对接完毕,不存在任何疑议。”条文下面,签有王女士老伴张先生的名字,名字上面有一处手印。陈树金认为,这完全可以证明老人当时知晓此事。

据店员回忆,老人在6月28日找到店里,提出不买房了。他们看在是老人的份上,退了佣金。而对于陈树金的说法,王女士不认可:“我当初按手印的不是这个合同,他们调换了,是假合同。”王女士说,王玉山坚称是单方面违约,不退还押金。

“我现在都写好材料了,准备起诉他们。”看着协商不成,王女士决定用法律维权。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