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3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中低端房源占主导 津城毕业租房旺季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0: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7次浏览


对于很多大四学生而言,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离校高峰期。对那些就读于天津高校且尚不能买房的外地毕业生而言,租房无疑成为了毕业离校之际急需解决的问题。由此,天津租赁市场也迎来新一轮旺季。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天津租赁市场整体供应房源充足,结构合理,对于想留在天津工作生活的毕业生而言,门槛较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要低很多。而且,对于首次走出校园、缺少一定租房经验的毕业生而言,提早开始准备会比较合适。

预计租赁需求即将入市

近几年来,伴随着天津经济健康稳步的发展,大量就业岗位随之诞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地人来津发展。

据天津市统计局4月公布的2015年天津市人口主要数据显示,2015年末,天津常住人口总量为1546.95万人,其中外来常住人口500.35万人,已占全市总人口约三分之一,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近200万人。伴随着外来人口的持续进入,近些年来,天津租赁市场中,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价格,一直都在呈稳步增长趋势。

据我爱我家研究中心分析,5月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与4月相比基本稳定。但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市场中毕业租房的需求逐渐增多,开始为租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促进租赁市场整体活跃度的逐步提升,租赁房源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旺销。

价格方面,预计到6月份,租房需求将会达到高峰,届时租赁市场的供需矛盾将越发紧张,市场整体的租金价格也将随之小幅上扬。

因此,一些资金能力有限的大学生可以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提早关注房源和租金价格,这样会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在网络上查找房源,或是到大型专业的中介门店进行详细咨询,利用较为充分的时间多对比几套房源,在租赁高峰期到来之前,租到适合自己的、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中低端租赁房源供应充足

据统计,目前天津租赁市场中,成交主力依然为两室,占比为50%;一室户型成交占比为43%;三室户型成交比例约7%。

成交主力面积为50-8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为41%;5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占比为32%;8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为20%;12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为4%;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为3%。

在区域分布上,中心城区租赁房源供应充足。其中,南开区占38%,河西区占18%,河东区占17%,河北区占13%,和平区占7%,红桥区占7%。可见,南开区仍然是租赁房源成交最集中的区域。

从上述数据不难发现,目前天津租赁市场的供应结构比较合理,中低端房源居多,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毕业生留在天津发展的准入门槛。

三大片区适合毕业生

鉴于毕业生首次走出校园,缺少一定的租房经验,在租房过程中往往面临很多问题。因此,在区域选择上,我爱我家的专业人士推荐毕业生可以重点关注紧邻高校片区、写字楼集中片区以及高性价比片区。

第一个片区,毕业生对于母校周边片区较为熟悉,加之“母校情结”较浓,使其在心理上更加愿意选择学校附近。此外,高校周边配套相对完善,交通便利,价格适中,因此成为众多毕业生的选择。比如,南开区天南大老校区附近学湖里、风湖里、同安里、龙井里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500-2500元,两室租金在1800-2800元;河西区外院周边的四化里、三德里、安德公寓、湛江楼盘路新村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500-2600元,两室租金在2300-2800元;河东区工业大学附近的嘉华小区、欣荣嘉园、前进新里、晨光楼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300-1800元,两室租金在1700-2300元。

第二个片区,在工作单位附近居住的最大优势在于距离工作地点近,可节省路途时间和交通成本,加之商业写字楼集中的片区生活配套也较为完善,适于居住、工作及日常生活。比如小白楼CBD附近的宝德里、孚德里、积庆里、安德里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600-2500元,两室租金在1900-3200元;海光寺附近的怀远里、凤翔里、怀庆里、龙凤里,一室租金在1500-1900元,两室租金在1700-2700元;华苑产业园区周边的居华里、天华里、地华里、莹华里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700-2700元,两室租金在2000-3300元。

第三个片区,多位于中环线以内,地铁、公交等交通条件便捷,生活配套完善,小区环境相对较好,同时价格相对适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比如,河北区的王串场街,容彩里、盛宇里、萃华里、华光里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300-1700元,两室租金在1600-2200元;红桥区的丁字沽街,风采里、风貌里、桃花园东里、桃花园南里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200-1700元,两室租金在1600-2400元;河东区的大直沽街,宫前东园、东旭新里、宫前园、荣兴温泉公寓等社区,一室租金在1500-2100元,两室租金在1800-2200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