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6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保障房“混搭”小区将出现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26: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2次浏览


南京楼盘将要出现商品房与保障房“混搭”的小区了吗?近日,南京地产圈有人报料称,超过5万平方米的地块在出让时,一旦超过限定的溢价幅度,将要竞配保障房面积而不再是竞争建设资金了,这也就意味着商品房小区里将会配建保障房。

南京市国土部门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最快上半年就会推出,届时将公布具体的配建细节,比如地块位置、配建规模、建设标准等等。该人士称,超过5万平方米的出让地块里,究竟哪些需要配建保障房,主要是由房产部门及地块所在区协商确定,保障对象也将会统一安排。

据了解,南京一些开发商对于“混搭”方式较为抗拒,河西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混建方式给小区规划建设出了难题,建设资金、成本核算都会有变化,最关键的是未来销售时或许会有一定阻力,如果产品定位高端,有的客户可能会选择没有配建保障房的项目,因此对于需配建保障房的地块会谨慎考虑。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打造花园洋房等高端产品的开发商来说,或许不用过于担心,从其他城市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的案例看,小区位置通常都相对较远,多数位于刚需板块;此外,相关部门在选择配建地块时,一般也不会安排低容积率的地块。

钟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