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65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武汉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 坐享双重人口红利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47: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1次浏览


武汉楼盘楼市去库存交出了一张漂亮的季报成绩单。

长江商报记者从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了解到,2016年1-3月,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73781套,同比上升60.94%。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4月25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武汉的整体去化高达89%,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随着各项政策的不断推出,武汉的去库存效果也更加明显,有业内人士感叹,除了政策方面的推动,武汉较好的去化能力也和本地的人群需求、经济环境、发展空间等方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增速领跑全国 去库存效果明显

长江商报记者连日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发现,武汉楼市近期的销售一直较为火爆。

4月首周,武汉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攀升至9340套,再次刷新周成交记录;截至4月20日,这个新纪录被9361套的成绩再度刷新。

家乡在湖南湘潭楼盘的驻汉国企职员小潘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在武汉工作两年多,最近看中了光谷的一套房子,打算先把首付交了。”

在小潘看来,武汉的房价虽在不断上涨,但还在能够承担的范围内。他还表示,武汉是一个生活幸福感很高的城市。

武昌某公司摄影师小杨想在南湖买房子,他对长江商报记者说,“因为女朋友上班在这附近,所以想买一个离她近一点的房。”跑了很多南湖的楼盘,发现只有中建南湖壹号有房卖,且所剩无几。“年前这个盘每平方米是一万多一点,现在涨到15000元/平方米,由于预算不足,只好放弃。”

4月29日,长江商报记者探访中建南湖壹号,虽临近五一,但销售中心依然有人咨询,销售人员跟记者表示,“今年销量不错,4月15日七号楼开盘的时候还进行了加推。”

在中国地质大学做辅导员的李婷,最近想在学校附近买套房,她看中了统建天成美景,“地铁二十一号线在建,又在光谷火车站(在建)旁边”,但她告诉记者,当4月18日拨打电话时,销售人员却告诉她,“只有86平米两房和135平米的四房。”两房太小不够用,四房太大买不起。早知道去年就买了,去年这里的均价才七八千,可现在却已经过万了。“李婷略显无奈地感叹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增加态势。到了2016年3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增加到40个,武汉以7.7%的增幅位居第十。

专家: 房价上涨态势明显 符合市场预期

某大型房产中介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认为,2016年武汉的房地产将会出现3个关键词:涨价、并购、分化。

“现在价格涨起来了,特别是中心区,像泛海去年涨了30%-40%;整个武汉平均涨16%,四季度整体涨幅超10%。房子肯定受追捧。前年武汉取消限购,改善型的需求在显著增加,中心区库存本来就不大。”

“武汉现在进入分化期,今年出现大量并购,像万科、华润都进行并购。以前民企和品牌开发商在一个区域开发,价格没拉开,所以民企愿意自己开发。现在价差拉开了,民企自己开发还没合作开发赚得多,所以从去年四季度到现在并购很多。”该经理进一步阐述。

“武汉是目前热点城市的代表,所以市场交易活跃等现象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此外,不但是武汉,湖北其他城市的购房者,也开始进入武汉购房,所以整个市场交易比较活跃,整个去库存效果也比较明显;目前的去库存效果,已经使得部分郊区楼盘开始解套,也使得相应房企的现金流状况得到了改善。”严跃进进一步解释。

不过,他强调,“部分房企哄抬价格的做法可能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对于部分房企来说,需要通过监管手段来引导产品的合理定价;既能够规范市场的交易秩序,也能够防范各类价格虚高现象的出现。”

谈及武汉未来的楼市市场发展,严跃进表示,后续市场去库存应该和城市更新等内容不断结合。

前述大型房产中介湖北公司总经理也坦言,武汉一是经济活力较好,发展居二线城市前列;二是受一线城市楼市火热影响较大,楼市成交活跃;三是武汉正经历二次“城市化”,具体体现在楼盘供应量大楼盘成交量也很大。

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则认为,武汉目前既能吸引三四线及周边城市人群,也能吸纳从一线回归的创业人才,享受双重人口红利。预计未来五年,武汉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约为10%-12%,而随着武汉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1980-1990年)人群陆续迈入“而立之年”,武汉将形成改善性需求与刚性需求共同增长局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