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24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五一”起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阶段性下调

发布时间: 2016-04-16 09:09: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48次浏览


新文化(300336,股吧)讯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将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5日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相关规范及执行政策目前正在加快制定当中。

据央视网披露的消息,目前住建部正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一道,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其一,要求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其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其三,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

对于上述三项内容,新文化记者昨日与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长春楼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联系,两方面均表示,有关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的事宜,此前做了一些相应的准备,不过由于正式文件还未下发,具体执行办法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出炉。

据悉,目前长春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比例为各7%,最高为各12%。不过,按照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早先发布的通知,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如何缴存公积金”这一问题,解决方式与此次住建部提出的第三条内容相一致,即“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的部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