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9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婚后公婆出资购房算是赠予还是借钱?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1: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1次浏览


楼市智囊团

文/广州楼盘日报记者陈明

负责解答一切疑问,让您置业行动更加胸有成竹。欢迎来信咨询各类楼市问题。邮箱:180756352@qq.com

莞城的徐女士目前正与丈夫处于婚姻纠纷状态。5年前,徐女士与丈夫婚姻登记之后,其公婆支付40万元的首期款帮助徐女士夫妻购房,按揭款由徐女士夫妻偿还,公婆当时表示这笔钱属于赠予性质,无须归还。但是现在面临儿媳闹离婚,公婆又改口说当年的购房款是出借给小两口的,需要归还,徐女士至少归还其中一半即20万元以及利息。徐女士问:房屋自己理应分得一半产权,但是公婆的出资属于什么性质?自己是否有义务偿还一半以及利息?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由于当时没有签订借款协议,且房产证明登记在徐女士夫妻名下。按照公序良俗,父母给子女买房,一般不会与子女签订书面房屋赠予合同。根据惯有判例,法官通常会认为,父母将房屋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一人名下的,就是单独赠予给子女,属于子女的婚前个人房产。将房屋产权登记在儿子、儿媳双方名下的,视为对双方的赠予,属于双方的共同房产。综合来看,徐女士不应该偿还公婆当初的购房款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