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5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莱坊:上海一季度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2.3%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8: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次浏览


莱坊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情况,期内上海楼盘写字楼租金继续环比上涨2.3%;零售物业租金环比上涨0.7%至每天每平方米55.7元。

观点地产网讯:4月7日,莱坊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情况指出,期内上海写字楼租金继续环比上涨2.3%;零售物业租金环比上涨0.7%至每天每平方米55.7元。

具体而言,上海写字楼新增供应同比减少67.8%,仅有两栋写字楼交付。其中,位于小陆家嘴(600663,股吧)区域的大华银行大厦竣工交付,为市场带来3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位于漕河泾的科创动力二期竣工交付,为市场带来约7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而写字楼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业主方调高租金,同时来自国内金融机构和咨询服务行业的旺盛租赁需求也进一步推高租金。

不过,莱坊方面指出,2016年写字楼市场上将有200多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面积,巨大的新增供应将对租金上涨造成压力。不仅如此,多家跨国企业计划在年内从现有的核心商务区写字楼搬离,同时核心商务区空置率上升也会导致市场租金在未来半年升势放缓。

在零售商铺方面,包括上海悠方购物公园、和平莱茵广场在内的多家原定于第一季度开业的商场都推迟至第二季度开业,这些商场多位于远郊地区,工期延迟和招商困难是项目延迟开业的主要原因。

第一季度,上海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首层租金环比微涨0.7%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60.5元,而非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则保持平稳,为每天每平方米29元。

莱坊预计,上海第二季度将有四家购物中心计划开业,新开业面积将达到35万平方米。未来一年,主要商圈的零售租金将继续稳步上升,同比涨幅预计在5%-6%左右。空置率将略有下降至7%-8%的水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