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2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重庆某小区楼顶变成废渣场 小区居民意见大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16: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7次浏览


事发南岸区五公里的山水长天小区,院方争取在本周内清理干净。

昨日,南岸五公里,学府医院租用的房屋楼顶上堆积大量的建筑垃圾没有清理。本报记者 胡杰 摄

近日,家住南岸区五公里一小区的业主们对小区的环境有些不满,原因并不是因为小区地面清洁有什么问题,而是由于小区内一栋楼楼顶成了放废渣的场地。不少业主觉得这样的行为不仅不美观,而且天一热,这堆放废渣的楼顶很可能发出难闻的气味。而据该栋楼的租住方表示,这些废渣是因为拆除了之前的一栋违章建筑所留下的,并且近日就会运走。

现场

楼顶堆满建筑废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岸区五公里的山水长天小区,我们找到了房顶堆着废渣的这栋楼。在楼顶,不少建筑废渣铺在此处,几乎占了房顶面积的一半。除了建筑废渣,还有废弃木料、油漆桶等建筑废料放置在此。

这栋楼共有6层,位于山水长天小区正门左侧,目前为重医附二院托管重庆学府医院综合服务中心所在地。可能是刚刚装修完毕没多长时间,楼道内仍残留着装修涂料的气味。

“如果你不住在小区高层,也看不到这些废渣。”据家住该小区高层的业主段先生称,这些废渣堆在房顶已有一个星期左右,只有小区高层住户们看得比较清楚。段先生表示,虽然这些废渣并没有影响小区内部环境,但这种将废渣堆放在房顶的做法让他觉得实在欠妥,而且很影响美观。

据段先生介绍,该小区只有两栋楼供居住,共33层,每层8户,正式居民估计50%-70%左右,以老人、小孩为主。早晚健身的老人较多,周围不少业主认为,夏天快到了,这些废渣废料放在此处会产生垃圾臭味,影响空气和环境。

调查

废渣为违章建筑拆除后的残留

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栋楼在小区建立初期是该小区的售楼部,小区售罄后便出租给了某酒店。

2015年下半年,酒店不再经营。随后,该栋楼就被附近的重医附二院托管重庆学府医院接手,并将此处改成了医院的综合服务中心。

医院接手初期,山水长天小区居民对于改成医院有很大的意见,认为医院的建立会对小区居民生活和环境有影响,但最终并未发现什么问题。医院如期装修完成,并投入使用。如今,高层业主们发现医院方将装修垃圾堆放到楼顶,便觉得不能理解。

“这并不是故意堆放在这里的,作为医院来说,我们更注意防范环境污染。”为了能够解决此问题,我们来到该医院,找到负责后勤工作的奉先生,奉先生称,这些废渣并不是故意堆放于此,而是之前酒店遗留的。

原来,之前租住该楼的酒店在房顶私自搭建了一间违章建筑,附近居民举报后,医院方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于上个星期拆除了建筑。

但由于废渣的运输需要不小的费用,这些费用不在预算内,需要报批后再进行。而近日该院领导恰好出差,所以耽搁了几天。经过协商,奉先生表示,这堆废渣医院方会尽快处理,并争取在本周内清理干净,不会再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