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8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契税降了 买房又要靠抢了?税务频道

发布时间: 2016-02-22 10:01: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3次浏览


上周五,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购买非普通住宅和二套房“减负”,新政从今天开始实施,购买首套房在144平方米以上(含)的,契税从3%降为1.5%。不少上周末签约的客户,为了享受政策,都是先付定金,然后听销售人员通知,等政策落地后再办手续。

位置,14层163平方米,单价2.83万元,一口价房源462万元,这么大、这么贵,谁买?而实际情况是,上周六晚,三个客户争抢这一套房源,两个客户都找了“关系”,于是另外一个客户退出,周日上午,剩余两个客户“PK”,一个客户拿出10万元定金,另外一个客户带齐100多万元的首付,于是在“三国杀”抢房“巷战”中胜出。

上述并非“故事”,就发生在位于红旗路上的某新房楼盘售楼处,而且是记者在现场全程体验的真实案例。当时的激烈程度,远不是文字所能还原:你找的开发商老总,我找的建筑商老板;你觉得价格合适,我也觉得买了就能涨。最后的结果说明:用真金白银实力说话,扯其他的都没用。正如胜利者所言,“能买到这套房子真是拼了!”

“两成首付政策落地,再加上降税费,刺激了改善型需求,大户型更好卖了;除了实际层面的影响,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更大,现在不买以后估计还要涨,成为购房者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做了10多年新房销售的蔡先生告诉记者,“我真希望三个客户都如愿,可惜只有一套。”

“胜利者”告诉记者,同样是这块地,下半年再开的楼座,单价再涨1000元妥妥的,这就意味着,我现在买到这163平方米的房子,预计下半年再涨16万元,买一辆汽车的钱就出来了,至于新政省下来的几万元税费,跟未来的涨价相比,也才是个零头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政策是周五发布,等政策落地接到通知,再办理后边的手续。”

上周五“降税”新政发布的当晚,上述项目销售团队的微信群里就接到了这样的通知:周六开始所有房源上涨1%,各位销售人员按照新价单卖房。涨1%是什么概念,单价从2.8万元涨到2.83万元,163平方米的房子就多出来近5万元,从上周五到上周六,隔夜之后,价就上来了。

“我们的销售策略对政策很敏感!”销售团队负责人表示,大户型以后不愁卖,两年多以前,是我们上赶着客户,打电话求着他们买;现在是客户上赶着我们。

在另外一家新房售楼处,工作人员郭先生表示,往年都是出了正月才有购房者来售楼处,现在周末都很忙。“3月份推出的两栋楼,估计要延迟到4月份,价格重新定,涨价是必然的。”新政让楼市开始躁动,政策一出价格一变,牵动着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的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