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8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津新盘增加优惠项目减少 8月将继续“维稳”

发布时间: 2015-08-07 09:35: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次浏览


由于楼市新政的密集出台,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经历了较为多变的走势。进入下半年以来,从成交状况来看,楼市整体表现依旧乐观。8月份,本市新建商品房新盘数量有所增加,但另一方面,打折促销的项目有所下降。随着后市效应的逐步消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将继续保持维稳基调。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集中释放后,新房市场尽管依旧保持着十分乐观的量价走势,但与之前相比,尤其是相对第二季度“小阳春”的火爆局势而言,新建商品住宅近期暂别暴涨阶段,走起“稳健”风路线。

据天津楼盘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系统显示,7月最后一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411套,环比上涨44.8%,成交面积36.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3%。从区位分布来看,该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方面,涨多跌少。其中东丽区涨幅最大,翻了一倍多;北辰区次之;和平区跌幅最大。而在成交价格方面,北辰区跌幅最大,为12.5%;其次为塘沽区;河西区涨幅最大,为6.8%。尽管该周成交环比增加,但从整个7月份表现来看,仍出现明显下滑。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由于市场中新增需求在上半年集中释放,新房市场进入下半年后整体走势较上半年相比有所下降,逐渐进入调整期,新增需求的增速也有所减缓,市场动力略显不足。均价方面,受上半年政策的刺激,缓解了不少开发商去库存的压力,使得新房价格呈现稳中略涨的趋势。

对于房地产下半年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表示,进入7月以来,新房整体成交量趋于平稳,在销售业绩稳步回暖的背景下,房企拿地热情日益升温。由于目前地方政府都在积极灵活地调整相关政策,如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加大购房补贴力度、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等,以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因此展望未来,在平稳楼市政策积极推进、市场持续回暖的情况下,楼市消费信心稳步提升。预计市场成交将延续回暖态势,供求状况不断改善,房价整体回升。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需求旺盛,价格仍面临上涨压力,多数供应规模较大城市仍将积极促进库存去化,房价走势趋于稳定。

库存压力缓解

房企或酝酿放量调价

随着此轮购房需求的集中入市,卖方市场的压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与之前的“以价换量”相比,进入下半年以来,尽管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不再呈现阶梯式增长,但商家的心理状态显然已经发生了变化,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其营销策略的调整。

在楼市逐渐回暖的背景下,近期有不少楼盘纷纷酝酿涨价,优惠的幅度也越来越小,有的甚至干脆取消。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8月,天津即将推出优惠的楼盘总数为372个,

结合市场中的在售楼盘来看,其优惠盘占比为67.51%,也是从年初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低于7成,优惠盘占比突显疲软。从各区域来看,相比以往数月,环城四区和远郊区县优惠盘占比更少,而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占比实则为增长态势。纵观2015年1至8月,在时间、市场和政策的多重作用下,1至5月优惠总体数量变化不大。进入6月,打折优惠楼盘数量逐渐减少且一直延续到8月,对比5月和8月,优惠盘数量一共减少42个。

抢客源脚步不停

8月41项目预计将开盘

尽管心里预期在上涨,但房企大佬们争夺客源的脚步却不肯落于人后。8月的天津楼市开盘放量同样火热,各大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比较强烈,纷纷计划推出新品上市,尤其是全新项目中有很多都在酝酿着首次亮相。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8月天津住宅市场有41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数量环比增加两成左右。其中市内六区有8个项目预计开盘、环城四区13个、滨海新区8个、远郊区县12个。这些项目中全新盘有26个,超过开盘总量的六成。各区开盘放量与7月相比,除环城四区与上月持平,市内六区、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从产品结构上不难看出,此轮房企的集中推新依旧意图明确。在本月开盘产品中,主要以高层为主,占比达70.73%;其次是洋房,占比17.07%,另外还有少量的别墅和小高层产品。值得一提的是,8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中公寓产品有所减少,占总预计开盘楼盘数量的7.32%。

至于开盘的户型方面,户型面积是44至310平方米,跨度比较大,不过还是以80至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可以看出,开发商在2015年8月重点推出的产品更加偏向于刚需和改善型客户。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