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3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清理暗角行动今日启动:剑指出租屋乱象

发布时间: 2015-04-13 09:00: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3次浏览


本报将联合兰州楼盘市公安局户政处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对出租房屋进行清理整治

团结新村派出所在辖区检查出租屋 丁凯 摄

商报讯

记者 都一鸣 实习生 周金晶 从今年3月起至6月,兰州警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流动人口集中宣传及出租房屋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从今日起,《西部商报》开通举报热线8119000,如果你发现有房东对租客没有进行登记,或者你居住的小区出租屋有违法乱纪的现象,或者你遇到租客噪声扰民的事,即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进行举报,届时本报记者将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对出租房屋进行清理整治。

乱象1

搭个彩钢房 就敢往外租

4月9日下午2八层楼上的租住户情况进行了摸底。一位老年妇女以为民警是租房客,一边热情带路,一边宽慰地说:“如果你没有身份证也是可以住的。”记者发现这栋楼是一栋老楼,里外已经破旧不堪,为了多住租客,有些房东甚至搭起了彩钢房。房间里面摆放着几张简陋的木板床,一台老旧电视,一个卫生间,就拼凑出这种安全隐患极大的无证旅馆式出租屋。据房东介绍,她其实是3楼的常住户,两年前她从老邻居手里把5楼给租了下来,变成“二房东”,由于火车站周宜的价格让租客居住,有的租客住一两天,他们就不登记了,但也有租客一住就好几年的,这时他们才会对租客信息进行登记,然后上报至派出所。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二楼一住户家中,租客告诉民警,他们在这里已经租住两年了,房东只对一个人的信息进行了登记,而对另外一名租客信息未进行登记,民警现场对出租屋内的人员进行了核对登记。民警表示,将对房东不按规定登记住宿信息的行为进行处罚。

社区民警告诉记者,火车站周边的这种“旅馆式出租屋”较多,房东将他们自己居住的、面积很小的房子改成小隔间,一晚上的住宿费用仅二三十元钱,这些房东多是无证经营,加之房东素质普遍偏低,经常打游击,屡查屡犯的情况较为突出。针对那些违规搭建彩钢房的住户们,派出所将警告之后责令拆除。

乱象2

自建小二层 家家户户都挂“旅馆”牌

4月1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团结新村辖区的南砖瓦窑一带进行检查,记者发现,这里多以自建的小二层为主,且家家户户都挂着旅社或者小招待所的牌子,狭窄的巷道内到处都是旅馆式出租屋。

七拐八拐之后,记者一行又来到一小巷的深处。一栋破旧的居民楼门口挂着“住宿”的牌子,并留有订房电话。仅供一人通行的窄窄的楼梯直通楼上,阵阵霉味扑面而来。据房东介绍,租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做小生意的人,民警现场核查租客信息时,很多房东做出这样的解释:“这些租客只住两三天,有些人嫌麻烦就没有登记。”团结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夏东晖表示,这里正在普及推广安装旅馆业信息传输系统。“我们对那些暂未纳入信息传输系统的店家实行登记住宿上报制度,第一次违反相关规定的会被处罚,第二次仍屡教不改的,将直接对这些旅馆式出租屋进行取缔”。

联合行动

清理整治城市管理的暗角

随着兰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流动人口不断增加,给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巨大活力。

但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和问题。流动人口集中的出租屋片区,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区域,不少流窜犯罪分子混迹其中,“黄、赌、毒、盗、抢”等各类案件高发。而有关部门服务和管理的触角难以深入其中,出租屋某种程度上成为一座城市管理的暗角、真空地带。为此,本报记者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发起清理暗角行动,我们将根据市民举报联合民警对出租房屋进行清理整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