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2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政策利好销量转暖 房企拿地热情回升

发布时间: 2014-11-04 17:10: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1次浏览


10月下半个月的地产销售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十一长假销售大幅回暖之后此趋势能不能进一步延续,以及目前商品房销售的价格是否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等。

经了解,十月下旬地产销售主要呈现了以下特征:

一手房销售持续回暖的态势在下半个月得到延续。许多城市在10月中下旬仍有部分项目全新开盘,多个城市在宏观政策的利好之下,开发商积极放量,促成了一手房市场的积极表现,而且在地产销量普遍表现不佳的大背景下,目前开发商的定价也较为合理。

另由于新供应的刺激叠加购房者信心的回升,地产销售在下半个月仍然保持了稳定的态势,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万科在上海浦东的某楼盘在项目推出的半天去化率已达到九成,北京的开发商也反馈到新推楼盘的去化率也至少维持在八成左右。

相比之下,库存较高的一些二三线城市在十一过后销量出现了一定的回调,由于部分开发商在十一期间的价格优惠为总部特批,节假日过后优惠力度减少导致销量的下滑。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交易量的上涨以及购房者情绪面的提振,商品房销售价格的折让力度已经基本见底,进一步降低的空间不大,更多是维持现有的折扣水平。

同时,由于销量转暖不足一个月,销售的正面情绪还未及时传导到开发端。开发商的投资热情并未得到恢复,目前的投资和新开工的意愿整体偏弱,并未有明显调整。

相比之下,由于四季度开发商资金的回笼以及地方政策的土地出让计划,近期开发商的拿地意愿有所回暖,近日沪深两宗宅地成交,单价均创新高。而深圳年内首宗宅地刷新深圳宅地历史单价记录。但开发商也表示更愿意选择在主要城市的核心区域拿地以减少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