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8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公寓住宅日照有区别 防“住宅”变“公寓

发布时间: 2014-05-28 10:09:5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81次浏览


     “公寓”“住宅”是两个性质不同的商品房,在日照要求方面有区别,许多消费者对此并不明白,因而导致购房纠纷,四川省消委会日前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从看房、选房开始,就要弄清楚所选商品房到底是“住宅”还是“公寓”,谨防购房后“住宅”变“公寓”。

四川省消委会解释说,在高层住宅小区内,一般都有“住宅”和“公寓”两种性质的商品房,在房屋规划设计阶段就已经定性,两者存在区别。以成都为例,按照《成都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达到以下日照要求的房屋才能称为住宅,即“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卧室或起居室(厅)大寒日日照不低于2(三环路以内住宅大寒日日照不低于1)”。而公寓的日照达不到这个要求,并理应通过市场价格机制体现。

但从投诉处理情况来看,少数开发商对规划为“公寓”的房屋,并未遵循“如实表达”的政策要求和诚实信用原则,一直按照“住宅”对外宣传、向消费者推销,甚至写进购房合同。直到办理房屋产权时才暴露出来,从而引发纠纷。

四川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从看房、选房开始,就要主动询问、弄清楚所选商品房到底是住宅还是公寓,切忌盲目听信销售人员的推销之辞,必要时应到当地规划房管部门查询。在房屋性质不明确之前,最好不支付定金、首付款等费用。

同时,政府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要求其对商品房性质信息明确公示,真实有效告知消费者,对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 nc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