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4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下滑

发布时间: 2014-05-14 17:18:45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3次浏览


昨天,国家统计局一口气发布了工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个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7.3%,这一增幅较前三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至此我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回落。

今年前四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3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这一回落幅度较三月的回落幅度收窄2.1个百分点。从前四月的房屋销售情况上看,前四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扩大3.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下降7.8%,降幅比1-3月份扩大2.6个百分点。

而从房企土储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降幅比1-3月份扩大5.6个百分点,购置面积增速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下降。

数据还显示,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7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涨幅虽较3月收窄0.3个百分点,但与前两月11.8%的增速相比已经回升0.1个百分点。此外,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7%,虽比3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较今年前两月8.6%的涨幅也回升0.1个百分点。

>>分析

房企乐观情绪渐消

房地产因牵涉众多上下游产业链,因此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也比较大。

此前,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拉低固定资产下滑0.7个百分点,此次数据也显示,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屋新开工面积都在下降。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看来,今年一季度全国楼市出现降温,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值增速继续走低,符合目前市场的预判。严跃进称,目前很多房企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对于未来的战略扩张开始持谨慎态度。今年年初各个房企的土地储备比较大,目前在拿地上出现降温,预计也会拖累房地产二季度的投资规模。

>>相关

35城新房库存创新高

据新华社电1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4月住宅库存报告,截至4月底,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89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19.5%,创五年来新高。

35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济南和宁波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8.6%、63.8%和56.8%。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库存上升的不仅仅是二、三线城市。截至4月底,35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一线城市30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12.4%。

责任编辑: nc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