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34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楼市行情回落 房企销售TOP50门槛下降

发布时间: 2014-04-02 09:38: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389次浏览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日讯,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2014年1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TOP50》,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入榜TOP50的房企在成交金额和面积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一季度市场环境较为低迷,从房贷利率上调全国铺开,到降价风波持续发酵,楼市成交呈下滑趋势,市场低迷拖累房企销售。反映到入榜门槛方面,TOP50企业金额、面积门槛均有明显下滑。

  金额门槛方面,TOP20及TOP50企业均有20%以上幅度下滑。其中,TOP20企业入榜门槛为53亿元,较2013年一季度的66亿元门槛相比,同比下滑20%;TOP50企业金额门槛从去年的32亿元减少至今年的24亿元,下滑幅度达25%。但TOP10企业入榜门槛较去年同期继续提升,增加5亿元。

  相比金额榜门槛的大幅下滑,面积榜门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TOP10企业入榜门槛101万平方米,去年同期为100万平方米;TOP20企业入榜门槛从55万平方米增加至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而TOP50企业入榜门槛则较去年一季度减少1.5万平方米,降幅为6%。

  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尽管一季度数据有点差强人意,但实际情况可能好于数据表现,因为一季度房企业绩下滑并不完全是行情变冷所致,跟企业自身推案节奏也有关系。受春节影响,众房企一季度推盘力度普遍不大。而房企去年大量拿地,根据开盘周期,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形成集中推案,并于今年下半年形成高峰。更为关键的是,不管行情如何变化,众多上榜房企采取随行就市促进去化的策略不变,因此行业集中度仍将进一步提升,榜单门槛也将进一步上调。

责任编辑: cai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