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8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3月上旬“雾霭”笼罩 后市逐渐明朗

发布时间: 2014-03-22 15:00: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9次浏览


 南充楼市有一个“规律”,3月的市场情况往往会成为上半年,乃至全年市场走势的风向标:2012年3月拉开了地方政府利用公积金政策频频闯关的序幕,市场也从3月开始逐渐回暖;2013年3月,“国五条”出台,在“赶政策末班车”心理的驱动下,市场成交量激增,全年成交量也稳步上涨……
  
  而今,2014年的3月也已过半,南充楼市又呈现出了怎样的特征呢?一方面,春节档的成交余热还在挥发,市场成交虽有一定下滑,但总体仍维持在高位。另一方面,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地房价出现大降,幅度均在40%以上,加之双向调控、银行信贷等问题的渲染,市场观望情绪呈抬头之势。从数据上讲,南充楼市今年3月上旬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098套,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7%,即便与相对冷淡的今年1月比较也有所不及。
  
  五大原因致3月上旬成交平淡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本该火热的3月上旬成交平淡呢?笔者认为,其原因主要有五点。
  
  第一,银行“钱紧”并没有得到根本性好转,往年年初银行信贷政策的放松在2014年并没有如期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持续上浮。就在今年2月底,笔者就从南充市内多家大型银行获悉,目前首套房贷款均上浮了10%以上。因此,房贷政策的持续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公积金停贷等等政策间接削弱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
  
  第二,从2014年开始,媒体就大肆渲染“楼市崩盘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信心。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了解多数是通过媒体途径,而2014年年初,从杭州楼市降价到常州、济南、广东等城市掀起降价潮,楼市遭遇拐点的报道层出不穷,致使购房者观望情绪发酵。
  
  第三,今年3月份召开了全国“两会”,强调对楼市进行“分类调控”,在此阶段里,购房者与开发商纷纷揣摩政策的走势,以制定接下来的买房与卖房计划,因此这一时期里,市场行情一度表现得较为平淡。
  
  第四,大多数房企在3月上旬还在对企业全年策略进行调整,并未开始集中供应。据统计,南充楼市3月15日之前供应极为冷清,甚至出现多个单周“零供应”的现象,2月南充市仅有2个项目入市加推,其中只有1个项目来自主城区。因此,开发企业入市不积极,推新量较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置业热情,导致今年3月上旬市场行情远低于往年同期。
  
  第五,2013年3月在“新国五条”的政策性效应打动下,市场成交量快速上升,而今年缺少这样的刺激,再加上去年成交高位事实上消耗了一部分今年的需求,在大环境没有改变、整体需求没有突发性变大的情况下,今年3月上旬销量相较2013年有所回落是正常的。
  
  后市预判:入市增多
或现小阳春热潮

  
  但是,3月上旬销量的不尽人意并不代表“小阳春”不会出现。从全国楼市来看,首先,随着“两会”结束,房地产行业对全年市场稳定发展有了共识之后,购房者对未来市场预期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因此,之前并未释放的需求很可能会在3月下旬出现;其次,虽然“楼市崩盘论”甚嚣尘上,但此种论调主要基于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策略,略显“以偏概全”,加上今年土地市场依然火热,“面粉”价格依然坚挺,“面包”大幅度降价可能性不大;最后,在各房企对全年市场判断相对较为谨慎的情况下,各项目的定价也相对较为合理,有助于之后的去化。
  
  从南充市场来看,一方面,从3月15日开始各大房企已经开始加大推新力度,东方国际豪雅东方三批次15日开盘加推、金润华府也应市推出16号楼,绿地城二期16日开盘,创下了狂销1500套的记录。此外,据可靠消息,中南世纪城二批次与碧桂园三批次也将在3月底登场。另一方面,从3月第2周开始,土地市场也逐渐回暖,据南房指数数据显示,3月第2周南充共有1140亩土地入市,其中不乏下中坝、潆华新区、江东新区等热门区域。因此,随着各大房企的积极推新、土地市场的逐步回暖,加上经过前段时间的观望,买方市场也将趁此购房旺季加紧入市,南充楼市后市或将迎来小阳春热潮。

责任编辑: nanc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