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5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存量高企 南充楼市迎“去化”考验

发布时间: 2014-03-10 14:45: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1次浏览


日前,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就“双向调控”做出了权威解释,他表示,对于库存比较高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同时,他还指出了一个城市比较理想的商品房存量应该是月销售量的12倍到15倍,换句话讲就是它的存量可以支撑12个月到15个月的消费需求。若以此标准衡量,南充楼市目前的库存水平是何种状况呢?
  
  根据南房指数统计,2013年南充楼市商品房总成交量约为318万平米,月均销售量约26.5万平米,而南充楼市目前的库存量约为413万平米,库存量是月销售量的15.6倍,即存量可支撑15.6个月的消费需求,超过了“合理线”。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南充土地市场出现了大爆发,商住、商服、纯住宅类土地成交总量激增至11200余亩,涨幅超过200%,按照国家“两年内动工的要求”,仅2013年的土地出让就将新增开工面积1800万平米以上。并且以目前南充新区建设的速度来看,近几年的土地出让或将持续走高,一级市场的“疯狂”也将二级市场“去化”加压。
  
  “南充楼市的竞争正在趋于白热化,除了开工量带来的刚性压力外,市场同质化问题、马太效应等也让很多项目销售陷入困局,不少项目都在积极寻找新的拓客渠道。”城西某项目的销售经理如此说道。据悉,该项目日前正在与某电商机构接触,希望通过互联网及电商平台扩展销售渠道。对此,该销售经理告诉笔者:“总公司非常重视电商,要求各地方公司与电商平台展开深入合作,用互联网思维去求变创新。”
  
  2014年以来,“互联网思维”成为了房地产行业的热门话题,在万科、万达、龙湖等巨头的带领下,“互联网飓风”迅速在这个最传统的行业席卷开来,“云社区”、“O2O”、“APP”等成为了行业内讨论的热门词汇。在很多人看来,中国房地产未来依靠“拿地——建房——卖房”的模式来赚大钱将难以为继,未来的商业模式必须调整。就像万科提出的那样“与其被别人革命,不如自己革自己的命”,在高企的去化压力之下,南充楼市的很多开发商也正在努力去适应互联网带来的头脑风暴,而2014年加大对电商营销的应用或许就是开端。

责任编辑: nanc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