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17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改造不可乱砸墙 注意三方面

发布时间: 2014-03-06 15:57: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89次浏览


买二手房虽然房价会低一些,但是重新装修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儿,甚至比装修毛坯房还让人挠头。”市民王女士面对自己的二手房装修问题很头疼。实际上,毛坯房装修是一个新建过程,而二手房装修则是一个推倒重建过程。那么,市民在装修二手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业内人士提醒:在改造二手房之前,应先找到原有的房屋结构、户型图纸;对老化的水管、电路进行更换;厨房和卫生间最好进行蓄水试验等。

老化水管电路都该换

在改造二手房时,对已经老化的水管、电路应该进行彻底的更换。有些人感觉水管、电路没有问题,但是有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坏掉。水、电是关系到日常生活质量的重要资源,所以对已经老化的水管、电路最好全部更换,而且现在的水管、电线的质量也比以前的要好一些,最好都换成现在的好材质的。

改造住得时间比较久的二手房时,对墙面、地面、天花板的改造也比较重要,这几个面可能都很脏,有的还可能有裂纹,建议进行彻底的、全面的整修,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硅藻漆等材料是不错的选择。

不少市民会注意到二手房的地面瓷砖缝隙里有很多黑黑的脏东西,用普通的拖把清理不干净,地砖的光泽度也不高。这时,不要为了省钱而留着原来的瓷砖了。要是年代已经比较长的房子,无论是瓷砖的质量还是美观度都比较差,换掉之后家里会呈现出另一番明亮洁净的感觉。

装修完进行蓄水试验

防水问题从来都不可忽视,尤其是对于二手房来说。以前的房主可能也做过防水,但是重新装修之前一定要进行更严格的防水,以免此前的防水已经坏了、新装修时又没有注意到的情况出现。最好是对卫生间和厨房进行24甚至更长时间的蓄水试验,等地面完全干透之后再铺设瓷砖。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二手房装修过程中要进行消毒处理。装修完之后,把门窗关严,用0.5%的过氧乙酸熏蒸一个多再开窗通风。和新房的装修一样,二手房在装修后也要予以足够长时间的通风、散味。当然,在室内养一些能够美化环境、增加负氧离子的绿植也是不错的选择。

房子大改不可乱砸墙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购买二手房后都会进行彻底翻新、大肆装修,会把此前的装修全部改掉,按照自己的喜好重新来。其实,二手房装修跟新房装修没什么本质区别,同样需要房主规划,确定总体风格,甚至要比新房装修还要麻烦,需要更谨慎。因为二手房可能已经交房非常长的时间了,原来的房屋户型图纸很可能已经找不到了,所以建议业主去物业找找。房内有的地方是不能乱拆乱改的,所有的承重墙都不能动,这个要把握好。拆换天花板或吊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万一房子的年代比较久,拆的时候不小心弄塌了就危险了。在二手房装修过程中找的装修公司一定要专业。

责任编辑: nanc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