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1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期房好还是现房好?2014买房须知的5大惊人内幕

发布时间: 2014-02-27 16:17: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69次浏览


“近期打算买房子,就是不知道怎么选择,是期房好还是现房好?”

春节过后,正打算买房置业的李先生犯难了。他在长沙河东和河西分别看中了一套现房和期房,现房各方面配套都成熟,就是什么没房源可选择;期房的发展潜力也不错,预计未来房价还会上涨,就是交房还得等近两年。两个楼盘的地理位置各有千秋,价格相差也不是太大,李先生该怎么选择呢?

与李先生有着同样置业困惑的人不在少数。过去,以优惠价格为优势的“商品房预售”是市场的主流,在企业整体诚信水平受质疑的背景下,消费者承担着不对等的风险,期房预售的弊端越来越凸显。而即买即住,购房者能真实地感受到楼盘的实景的现房优势却不断突显。那么,是购买升值潜力更大一些的期房,还是选择更为踏实的现房呢?下面楼盘网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下现房和期房的优缺点。

现房PK期房

[现房]

优势1:风险小 品质有保证

购买期房,由于房子尚未建好无法看到它的真实面貌,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市面上出现的房屋买卖纠纷也有很多种,房屋质量、面积不符、交房与效果图有差别、未能及时办理相关权证等问题,都有可能出现,而现房却现场实地考察,房子优劣一目了然,把风险降到最低。

优势2:即买即住 省租金

从购买期房到交付使用,消费者往往要等待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个中变数和消耗的时间成本往往给购房者带来压力。而购买现房,则可以马上装修入住,不像期房需要等建好验收完才能入住。对于尚未有房子的客户,还可以省去从购买期房到入住这段时间的租金支出,也压缩了交着月供等收房的时间。

优势3:价格稳定 受政策影响小

现房的价格也基本稳定,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如果购房者是投资人也不用与开发商共同承担风险。再者,限购限贷目前仍在持续,政策的不确定因素将影响房价的走势。对于目前的购房者来说,现房或准现房是最好的选择,交钱拿钥匙,非常省心、安心。

缺点:在整体市场较好的情况下,现房价格要比期房贵很多,投资升值空间不及期房大。选择余地较少,购房者可能无法购买到理想的房子。此外,现房无法使用期房多阶段的付款方式,需要准备的自备款现金较多。

 


[期房]

优势1:价格比较优惠 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

开发商之所以乐意以期房出售,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尽快募集资金。而在期房的销售中,房地产开发商一般采取的是低开高走的销售策略,在价格上给予较大的优惠,以此来吸引购房者。

此外,买期房如果买得合理、适当,其升值潜力比现房要大。在一些尚未形成规模的地带,当时的期房售价较低,随着开发住宅的增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各种相关条件得以改善后,房价也会相应上涨,买期房者可以从中得到升值的好处。所以很多“炒房族”一般都选择购买期房,卖出现房,获取中间差价。

优势2:房源多 可抢占购买先机

买期房,一般开发商能提供较多的房源,购房者则可以在买主很少的时候就介入,占据购买先机,优先选择综合品质较好的房子。

人们通常会发现,去一个已经建好的现房项目买房时,往往那些层次好、朝向好、户型结构好、景观视野好的房子基本上都已经是名花有主了,余下的多是或多或少有些缺陷的房型。而买房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住房的层次、朝向、景观等因素将直接影响到采光、通风,进而直接影响生活质量。

优势3:设计风格与理念领先

有心人会发现,近年来,不少楼盘不约而同地把建筑设计作为卖点,吸引购房者眼球。而期房在这方面会比较领先,楼盘整体规划与产品研发都比较符合当下的建筑风格与潮流,

更关注楼盘的品质与舒适度。所以相对而言,期房大多避开了当前市场上现房的设计弱点,因为现在的现房多是前几年设计的,某些建筑人居理念多少有些落后。

缺点:购买风险较大。购房者仅仅看了沙盘模型中的绿地景观、整体规划、样板房等方面就决定买房,到工程完工后,很有可能发现房子和想象中差距较大。甚至,如果开发商在交房前遇到其他因素停工或者倒闭,购房者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此外,期房合同上写明的交房时间往往都会逾期,不管是开发商原本就有意欺骗还是其他客观原因,都将给购房者带来不便。

小编认为,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买房时切忌盲目和冲动,对自身进行综合定位,衡量了各方面的条件之后看准市场行情再出手。选择楼盘时,一定要谨慎仔细,确保所购房产真正“有保障”。

概念区分:

[期房]

人们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购房消费的结果要依赖于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概况,这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现房]

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消费者在购买时已经通过交付标准的各项验收,可以正式入住

 

 

惊人内幕出没

实地考察现房有技巧

尽管现房是实实在在的摆在大家的面前,但是并不意味着现房就可以不用精挑细选了。小编在此就不详细介绍怎么买到优质的现房了,给大家公布5点实地看房的小技巧,助大家从细节处发现开发商不愿意告诉你的“内幕”。

第一招,不看白天看晚上。晚上可以清楚的知道这个楼盘的入住率,小区的环境怎么样,甚至噪音等周边不利因素都能知道。

第二招:晴天不看雨天看再好的伪装也敌不过下雨天,房屋漏水、渗水在几个雨天后将一览无余。

第三招:不看建材而看格局不要被漂亮建材所迷惑,房屋机能是否有效发挥,有赖于格局是否设计周全。每个接角、窗沿、墙角、天花板等做工是否细致,尤其需要仔细观察,这些都是讨价还价筹码。

第四招,不看墙面而看墙角。仔细观察墙角是否平整、龟裂、有无渗水。一定要拉开窗帘看一下通风、采光、排气管等是否好。

第五招:不问开发商而问业主。现房有一个好处,就是大多已经交房入住。而对于这个楼盘的优劣情况,没有人比他们更加了解了,他们的说法也比开发商更加的客观、真实。

 

责任编辑: nanc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