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拼团购房22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金九购房如何选择好楼盘

发布时间: 2013-08-28 14:30: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229次浏览


往年的“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的黄金季节。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大楼盘和售楼小姐天花乱坠的推销,不少年轻消费者陷入了迷茫。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买一套房子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如何选择房子位置,对日后生活的便利程度以及楼盘保值升值的潜力都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消费者在“金九”购房时,非常有必要学习一些基本的购房知识,了解一些购房注意的问题和技巧。  

买房前注意3件事情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在开发商的降价、折扣以及房产博览会等一系列举动之下,人们的购房热情又重新燃起。如何购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成为了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在买房时首先必须保持理性,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不要一买房就是要买三室两厅,做到一步到位,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规划一下,其实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即墨宝龙城市广场销售经理王敏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准备购房的消费者还应该学习一些地产基础知识,房屋因为涉及的金额巨大,购买它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行为,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也没有培养出专业的针对个人购房者的房屋经纪人。因此,买房前学习一些房地产基础知识是必需的。”王敏告诉记者,“最后,购房要量力而行,面积小、首付少、总价低的楼盘适合年轻人。此外,由于年轻人的工作流动性还相当大,所以考虑一个交通合适的地方,即使工作变换而搬迁,出行还能依旧方便。新开盘的小户型的优势是户型更合理、居住舒适性较高、未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

买房时问清4个问题

“消费者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不能全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因为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 ,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准。”某房产公司资深房产分析专家肖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者在楼书上往往看到楼盘“均价”这个词,但往往消费者想买的房子与打出的“均价”会有很大差距,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塔楼在6层~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层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面积最高价与均价相差5%~8%,塔楼是在15%~20%之间。

此外,消费者还要问清房地产商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最后,消费者还要掌握入住时水、电 、电话 、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等问题。

实地看房活用5大技巧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实地看现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实地看房有很多技巧可以利用,第一个技巧就是晚上看房好过白天,因为晚上看房更能考察小区管理是否安全,有无巡逻,有无噪音干扰等问题。第二个技巧是雨天看房很关键,可以观察房屋墙壁、墙角和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痕迹。还要格外留意阳台和卫生间,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家住安居小区的赵女士,现在在即墨拥有3套房产,采访中她向记者分享了她的购房经验,“第三个技巧就是看房子通风是否良好,采光是否满足需求。第四个技巧就是看楼梯和消防通道是否顺畅,新建商品房基本都是高层,都有电梯,但是消费者还应该关注一下消防楼梯是否有堆积物,是不是通畅。最后,消费者实地看房最好多问邻居和保安,多同他们聊天,这样可以获得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们对小区了解比业主往往更客观、准确。”

责任编辑: liu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